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第一次用Likecoin交易(謝謝Ivah替我畫了新頭像)

話說加入Matters之初,雖然欣賞化讚為賞的理念,但心底裡仍覺得Likecoin並沒有太大的實際用途,後來見到Matters開始發展市集,大家都在討論Likecoin可以如何買賣商品和服務,支付功能也大大增加了貨幣的流通性,我自己又做了點功課,稍為理解了如何以Likecoin兌換法幣和其他虛擬貨幣(雖然還沒有實行過),慢慢覺得Likecoin或者是值得儲備和可以應用的貨幣。

5月31日,喜見 @Ivah 發佈了〈一本正式的約稿手冊〉一文,她是我一直有追踪的創作者,記得首次看到她的畫時,我便忍不住留言讚美。看到她讓大家以Likecoin約稿,而且收費十分相宜,我第一個念頭是:「噢,若果可以找她替我畫小說封面就好了。」(可惜這個多月來,我並沒有為新小說寫過一個字。)第二個念頭是,需求不就是創造出來的嗎?再想到我原本的頭像,是用日本漫畫頭像生成器Picrew製成的(詳情在此),雖然能做到個人化效果,但始終不夠獨一無二,那就不如找Ivah畫一幅新頭像?

心動不如行動,當晚我就急不及待地發了個電郵給Ivah,內容主要是提供畫面需求的資料。當初找她就是欣賞其獨特畫風,所以我也不想給她太多規限,但畢竟是代表個人的頭像,還是提出了幾點具體要求:1/ 想用到我喜歡的粉色系,例如粉紅和粉黃;2/ 想要長黑髮和齊陰瀏海的髮型;3/ 雖然很喜歡她筆下的和服,但服裝方面還是想現代一點。

半夜發了電郵後,翌日便收到回覆。當時Ivah正在忙畢業,所以我們約好了一周後簽訂一份小合同,她會在6月20日或之前提交初稿。6月19日,我收到了初稿,我唯一的小意見是想頭髮「濃密」一些,不久Ivah便完成了終稿如下。很可愛吧?

再次感謝Ivah替我畫了頭像,也期待將來有機會跟其他充滿才華的Matties交流合作。

加了水印的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