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Steemit與TRON融合:初用TRX小記

最近大家談論Steemit與TRON融合談得興高采烈,作為加入Steemit數月的新人,我是一頭霧水,只知以後發文也會有數量等同SP的TRX獎勵,有說那會是高達15%的額外收入,可是過了幾天,我發現我在SteemCN界面的錢包裡一直只顯示0 TRX,明明部分文章已經開始有TRX收入,那這些TRX究竟去了哪裡呢?

看到錢包裡有一行細字,建議用戶下載TronLink錢包,於是我以Chrome插件的形式下載了,正想導入「那些可能存在的TRX」時⋯⋯ 我才發現,咦?該從哪裡導入?

創建TRON地址

然後我在網上找到一篇介紹如何創建和導入TRON賬戶的文章 ,結果被文中這句嚇了一大跳:

注意:包含TRON账户的PDF仅有一次下载机会,请妥善保存

咦咦?我好像從來沒有見過這張PDF呀!?

幸好再看下去,得知原來舊用戶要直接登錄Steemit.com或Steemitwallet.com,才會自動創建TRON賬戶並領取TRX獎勵)。 步驟如下:

1. 登錄Steemit.com或Steemitwallet.com時會彈出這個視窗,按「同意」。

2. TRON賬戶生成後,下載並保存PDF。注意,此公私鑰一旦丟失將無法恢復!

3. 再去檢查銀包,無論是Steemit Wallet還是SteemCN,終於可以見到之前收穫的TRX!如果用戶沒有創建TRON地址,應得的TRX會先累積起來,直到創建TRON地址後一併發放,所以還沒創建的話也不用擔心會丟失獎勵。

TRX用法(1):參與TRON生態建設 獲8%年收益

TRX的其中一個用法是參與TRON生態建設,以獲取約8%年收益。試用過程如下:

1. 在Steemit.com或Steemitwallet.com的錢包頁面,按TRX可見「投票」選項。

2. 按「去投票」。

3. 按版面右上角的「鏈接錢包」,然後選「TronLink錢包」(若已安裝並登錄)或「導入錢包」(要輸入上文提到的PDF上的TRON私鑰)。

4. 鏈接錢包後,按上方「委員會」> 「投票」選項後會來到這個畫面。

5. 按上圖的綠色「投票」鍵後,會出現下圖的選項,按「獲取投票權」換取票數。

6. 輸入換取投票權的TRX數額,並確認凍結。

7. 版面最後一欄會出現票數欄位,輸入數字後確認即可。大家可因應各人背景及提供的年化收益率作出投票。

TRX用法(2):兌換成其他加密貨幣或收取活期利息

官方似乎默認PoloniDEX為TRX交易所,其賣點是「基于TRON生态的波场去中心化交易所,0交易手续费」,不過我不太想再多開一個戶口,幸好後來發現我本身已有的Binance幣安原來也可作交易,能把TRX兌換成BTC、ETH、USDT、USDC等主要加密貨幣。不想賣出的話,亦可以在Binance把TRX放活期收息,今天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為1.89%。

各位若有興趣在Binance開戶的話歡迎使用此邀請連結:https://www.binance.com/tw/register?ref=MM7TNXAV
(我將享有10%返佣,你也可獲10%反現。細則請見官網

TRX還有甚麼其他應用方式呢?敬請各位高人指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