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Steemit半新人手記+投資心得

(编辑过)
今天不是甚麼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只是來回顧一下我作為半新人在Steemit的種種,也分享一些我在平台發帖和投資的小心得。

注意:以下@的是Steemit ID不是Matters ID

9個月來的成長過程

我是2020年7月10日加入Steemit的,最初收入一直是$0,所以很快便沒有心機天天發帖了。

後來發送了1 Steem到 @ steem-drivers 驗證Liker身份,讓文章出現在SteemCN的Liker版面,稍為容易看見與被看見。

大概一個月後,我發到第14篇文時,很幸運地獲大鯨upvote了大約$25,這對我有很大的鼓勵。

那段時期官方正在辦The Diary Game活動,參加者需要每天發一篇日記帖,雖然官方好像沒有來過點贊,卻也培養了我天天發帖的習慣(有說連續做21天的事便會成為習慣?)。

加入2個多月後,我終於儲到我第一筆100 SP(那時SBD能換到不少Steem),於是開始拿去代理,看到每天發帖後便有點贊,不用擔心連$0.02的payout下限都達不到,感覺真心爽,呵呵。

去年12月,認識了SBI(Steem Basic Income)這項目,獲米高支持了我5 SBI units,後來我也贊助過別人。這項目短期回報不多,但若能長期發帖,而平台沒有倒閉,Steem價值沒有歸零,基本上有賺無賠,無論是付出者和接受者都有回報,絕對是雙贏。

2021年1月底,我才得知WhereIN的存在,開始不時經WhereIN發帖。2月底,加入了cn-trail跟贊團(我之前一直誤以為代理和跟贊是同一件事)。兩者的點贊和跟贊,都對新人回報很有幫助。

近來,幸運地遇上新一浪的Steem升值,不過現時SBD換不了多少Steem,所以我只把原先已在手上的Steem兌了BTC(我用的Binance只能換BTC或ETH,不能直接兌USDT),算是參與一下升浪。餘下的SBD繼續隨緣掛單,SP繼續拿去代理/跟贊作長線投資。

希望以上經驗,對比我更新的新人有幫助。若果在最開始的日子便放棄了,有點可惜,持之以恒才會見到回報啊。

各位若有興趣在Binance開戶的話歡迎使用此邀請連結:
https://www.binance.com/tw/register?ref=MM7TNXAV
(我將享有10%返佣,你也可獲10%反現。細則請見官網

作為讀者和作者

我是用了Matters幾個月後才開始用Steemit的,最初相當不適應,我想這也是許多人會遇上的問題。

米高形容得貼切,就是在Steemit,帖子質素與獲得點贊的金額沒有直接闗係,帖子的收入,主要與財技、與作者擁有的SP數量有關(而這些SP是可以買回來的),例如只要把SP代理出去,便必定會有回報,即使發的是一篇廢文。與其說Steem是內容平台,不如說它是投資及內容平台。

那Steemit上又是否全是廢文呢?並不盡然。作為讀者,首先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作者、感興趣的主題來關注,其次是不同平台始終有不同風格,我在Matters/Steemit/Vocus/其他平台,會抱著不同期望和心態,例如我在Steemit,主要看別人話家常,還有就是關於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資訊。

以前我不太看碎碎唸文章,但持續留意,卻也有意外收穫,就是發現作者們寫這些文字時,往往最不雕琢,最真情流露,也最容易讓我了解到各地普通百姓的真實生活和想法。

作為作者,則要看個人寫作習慣(為了代理點贊而天天發文OK嗎?),想從中得到甚麼(過了新人階段後金額回報其實很不錯),又願意付出甚麼(不想花時間研究投資,在Steemit會事倍功半)。

我現在習慣每天發一至兩帖,內容質素視乎時間和心情,大多是抱著記下生活點滴的心態,有時寫了幾篇相關主題的流水帳,也可能會醖釀出一些新想法、新文章,是意外的收穫。

各種基本工具

1. SP代理

簡單來說就是把你的SP借給別人使用,以獲取利息。現時我有代理給 @ justyy 和 @ xiguang。

數字白痴的我還未能摸清回報細節,有說代理給justyy超過600SP,每日發三帖都可獲點贊,我實驗過好幾天,似乎並非天天如此,但回報率在各代理中應該是較高的,雖然代理SP金額的邊際利潤會下降。 刪了這段是之前寫下的,發了在Steemit後才發現justyy行長剛調整了點贊方式,我仍在細讀中,詳情請見:

> Voting Algorithm Updated to Favor those High Delegations!

> 行長調整了點讚項目後,我們擼幣也變得簡單很多了 - 行長新代理項目的更新版

代理給xiguang的好處,是即使不發帖都能直接收到回報,現時APR是25.0%。據說還可以代理給 @ cnbuddy 和 @ cn-team,不過我自己未試。另外也有其他代理大家可以再自行發掘。

> 代理工具 https://steemyy.com/delegate-form/

2. SBI(Steem Basic Income)

SBI是一項點贊服務,用戶在贊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有回報。只要發送Steem給 @ steembasicincome 便可以參與,每贊助別人1 SBI unit,自己也可獲1 SBI unit。之後SBI會以點贊方式支持SBI unit的持有者,換句話說,贊助者與被贊助者在發帖後都能獲得點贊(但不能贊助自己)。現時我擁有20 SBI units,大約是每三天可獲一次$0.03的點贊。由於SBI是永久項目,所以只要一直寫,便能有賺無賠。

> SBI 常見問題集中文翻譯

3. WhereIN

通過WhereIN發帖,分享生活文章,有機會獲得WhereIN不同程度的點贊,甚至獲得steemcurator加碼點贊。

對我不太方便的一點,是WhereIN現時只有Android APP,我因為沒有安卓手機/平板,所以在電腦上安裝了安卓模擬器來使用,我用的模擬器是Bluestacks。

> WhereIN官網 http://www.wherein.io/

> Bluestacks安卓模擬器 https://www.bluestacks.com/tw/index.html

4. cn-trail跟贊團

參加者加入後,可以通過跟贊(由點贊機器人用參加者的有效SP去點贊別人的文章),而獲取審查獎勵,跟贊要求是有效SP最少100 SP;VP必須80%或以上。此外自己的發帖也會獲得每天一次跟贊團的點贊。

跟贊的好處包括每天獲取最少20倍自身有效SP的點贊,而且不用把SP代理出去(SP在自己手上比較靈活,點贊別人時力度也較大)。

> 加入跟贊團 https://trail.steem.buzz/

5. Nutbox

我見到其他人提到用Nutbox挖Pnut也有不錯的回報,只是我自己仍然在解決瀏覽器和插件等種種問題當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以下文章:

> nutbox挖矿说明书 | 如何通过nutbox.io挖矿PNUT【基础篇SP挖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