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這些年我迷過的K-pop

迷上K-pop,是近兩年的事。以前我總覺得韓國歌手和組合成員,個個差不多樣,而且我也聽不懂韓文⋯⋯不過,不認識又不去了解,說一句「XX?我唔識喎。」並不代表自己品味有多高尚,只表現出proud of being ignorant的醜態(了解過而不喜歡是另一回事)。

IZ*ONE

我開始留意K-pop的契機,是某天無意中看到〈Produce 48〉這個talent show。有些參加者一開始便展現出天賦(又或者是苦練多年的成果),但更吸引我的,是有些參加者最初的表現,看得我隔著螢幕都替她們感到尷尬,但在不斷努力後有顯著進步。此節目雖然被評投票不公、結果造馬、用上魔鬼剪接等,可是因此騷而出道的IZ*ONE仍是我頗為喜愛的組合。

被認為臉蛋雖美,但表演能力吊車尾的Hyewon,節目初選時跳這樣:

看一下其他參加者,例如我很喜歡的Chaewon在節目初期的表現,便知道Hyewon被拋離得有多遠。

出道後,Hyewon在團中仍不算top(我這說法很客氣了),甚至經常被安排站後排,也沒唱到幾句歌詞,但她真的進步了很多!以下是她去年的fancam:

正式出道兩年多,IZ*ONE如今已是非常專業的表演者。

Gfriend

說了大堆IZ*ONE,其實女團當中我最欣賞的是Gfriend。她們從小公司出身,雖不算是頂級天團,但憑超班實力站穩陣腳。她們曾掀起「兩倍速」舞蹈的風潮,近來又大玩蒙眼跳舞,除了娛樂性豐富,更令人佩服她們的天份和毅力。高度推介以下這個「兩倍速」合集,不說的話以為只是按了快轉鍵。

沒比較便沒傷害,看到另外一隊蒙眼跳舞的慘況,更凸顯了Gfriend的厲害,而且出場的Eunha和Umji已經不是隊中dance line了。

2020年,Gfriend發表了幾首新歌,歌精舞勁是必然的了,教人驚喜的是每首歌都展現不同風格,每次回歸都令人耳目一新,讓人看到她們的用心和可塑性。年末的KBS和SBS大型表演,她們有非常精采的演出,有性感神秘的〈Apple〉,有懷舊派對的〈Mago〉,唯一遺憾是Umji因傷缺席,不然就更加完美了。

BTS

我較多看韓國女團,說到男團,基本上只會留意BTS。之前喜歡過另一隊,不過對當中某位成員的印象越來越差,就沒再追了。

回說BTS,他們的現場演出實在太迷人、太有型,讓人想像到他們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去年初發布新曲〈On〉期間,他們曾上過〈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節目,在紐約中央車站演出,第一次看到時我內心大概瘋叫了5分鐘⋯⋯

在台下呢,BTS又可愛白痴得很,看他們上〈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的Carpool Karaoke環節,我又笑足了十幾分鐘。

IU

以往我不太認識IU(李知恩),只知道她在韓國當紅多年。直至去年,我在Youtube看到她以下這場表演,才被她迷住了。

話說2019年的演唱會上,IU表達了她對離世的好友雪莉的想念,指她雖然傷心,但還是得咬著牙唱下去。怎料後來又傳來她另一朋友具荷拉的死訊,IU強忍悲痛,唱了一曲別具深意的〈Dear name〉,獻唱前她說即使世上少了許多人情味,我們也要好好活下去。每次聽到她略帶哭腔的沙啞歌聲,即使聽不懂歌詞,都已鼻子一酸,再看到歌詞(放在文末),更覺得傷感動容。

〈Dear name〉

是在夢裡也想念的聲音
呼喚著你的名字 卻沒有回應
只有哽咽的回聲
我獨自聽著那聲音
好像要打破冷漠
這次我絕對不放開
已遠遠離去的那天你的雙手
毫無止盡的 只有黑暗的夜晚中
我知道了 你漸漸消失的小小願望
不管等待多久 一定會找到你的
就算遠的看不見 一起走到黎明之處

站在我面前的肯定是那孩子
就算低著頭也不哭泣
如果伸出同情的雙手 會跑開嗎
我獨自擁抱著空蕩蕩的天空
即使刺骨疼痛
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忘記
孤獨的等了好久的那句話
毫無止盡的 只有黑暗的夜晚中
我知道了 你漸漸消失的小小願望
不管等待多久 一定會找到你的
就算遠的看不見 一起走到黎明結束

在無數被遺失的 寒冷艱苦的日子裡
我知道 你那漸漸被遺忘的名字
我不會停止
無論多少遍都會持續呼喊
就算遠得不敢置信
走吧 一起走到黎明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