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2020Matters年度問卷|Priority matters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過去數年,個人收入雖不穩定,但仍然頗為豐厚。今年初,完全沒料到隨後的工作量會驟減至此,更是自踏入社會以來,首次連續三個月零收入。全年計,工作收入只有大約去年一至兩成。與此同時,另一半先被減薪一成,再被迫放無薪假⋯⋯因此而帶來的影響,首先是空餘時間極多,所以做了許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寫作到煲劇,也習得一些新知識。其次當然是要開源節流,因為疫情的影響不知會多久多深。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重新審視了許多人、事、物在我人生中的先後次序。有些曾經以為很重要的,又或者習以為常以為是必須的,原來失去了也不打緊。相反,有些以為是必然擁有的,例如寶貴的健康、安穩的生活,以至去看一場電影、跟親友吃一頓飯的機會,都並非理所當然。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全城瘋搶口罩。以往我們都活得太安穩,絕少需要去搶物資。在生存面前,我們都很渺小。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之前在網上見到一張奉勸大家stay home的梗圖,大意類似是「此事千載難逢,你只要宅在家裡,就能拯救生命。」我本來就是很宅的人,如今我終於不用再向人解釋自己終日宅家的理由,因為很明顯地我只是在拯救生命啊。

疫情過去後,想去那個取消了的長途旅行,但大概會等疫情過了許久之後才敢動身。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一方面,覺得有些理念我們必須繼續追求,另一方面,當基本生存和生活都受到挑戰的時候,不禁懷疑自己尚有多少餘力堅持下去。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在馬特市遊走,讀到不同觀點的文章的時候。只是,理解不等於認同。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這一年實在太放縱自己,總是杯麵當正餐,瘋狂吃零食,晚睡晚起甚至通宵達旦也是常事,運動也很少進行。

不喜歡。所以來年要作出改變。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與文字相關的一切。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世界太苦,我今年最常聽、常看的都是些沒甚養分,但又令人有點小開心的類型。劇集首推陸劇《我,喜歡你》,最近開始看的日劇《要加熱這份戀情嗎?》似乎也很不錯。電影當然是《天能》。小說作者今年開始讀Priest、墨香銅臭、顧漫。動漫仍以大堆少女、BL、異世界主題為主。歌曲常loop洗腦K-pop,如Gfriend、IZ*ONE、Twice,再加少量BTS和Blackpink。

剛好昨晚看到一段充滿魔性(?)的dance cover片段,分享給大家開心笑一笑。我們大家都投入做自己享受的事情就好。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Photo by Manki Kim on Unsplash

11. 請填空:

2020,Priority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