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11月看過的六套陸劇

本月沉迷煲劇,在此小記一下感想:

一、《傳聞中的陳芊芊》

這是一部歡脫的穿越劇,少有地是原創劇本而非小說改編,故事講述一位現代編劇穿進了自己寫的古代劇本,投身一個女尊男卑的國度,成為了原本出場不久便被男主毒死的刁蠻女配,只好努力改變自己的bad ending命運,聽來很陳腔濫調但拍得頗有驚喜。

我第一次看女主趙露思演戲,這類傻白甜角色其實頗難演得不教人煩厭,她卻相當精靈討喜,很有觀眾緣,難怪被指是趙麗穎接班人,我是女人也被圈粉了。全劇24集,節奏明快,沒有拖戲。某些名場面我重溫了好多遍,十分適合想放輕鬆時欣賞。

評分:8/10

二、《我,喜歡你》

因為女主趙露思而看的劇集,沒料到卻被男主林雨申瞬間圈粉了!前者飾演的年輕廚師甜而不膩,後者飾演的霸道總裁霸而不油,大叔蘿莉配毫無違和感(二人真實年紀相差近20年)。故事先甜後小虐,雖然尾二、三集有點搵戲來做,算是小敗筆,但結局收尾漂亮。全劇共24集我欲罷不能地刷了兩遍,名場面更是無限重播(副CP很不討喜,令人投入不了,可直接快轉),對白、畫面和音樂都很優秀,是我近年最最最喜歡的陸劇,有空再獨立寫一篇。

我沒有看過金城武和周冬雨的電影版《喜歡你》(只看過預告),感覺劇集版因鋪陳較多會較好看,CP感也更強。因為劇集太好看了,所以我還去讀了藍白色的原著小說《終於等到你》,發現劇集改動極多,兩者幾乎只有人名相同和人設類似,個人覺得劇集更出色,劇本和演員都認記一功。

評分:8.8/10

三、《韞色過濃》

這是一個高冷醫生與花痴女明星的女追男愛情故事,我早就讀過六盲星的同名原著小說,但沒有很喜歡,此劇我是因為《傳聞中的陳芊芊》的男主角丁禹兮主演而看的。丁禹兮的時裝扮相比較成熟好看,女主張予曦有點顯老,大概是造型和故事人設問題。此劇整體一般,劇荒可看。

評分:6.8/10

四、《明月照我心》

由動漫《王爺不要啊》改編,講述汐月公主與北宣資王被迫和親後日久生情的古裝偶像劇。男女主角方逸倫和凌美仕顏值甚高,前者像極了玄彬,後者據說是首次演戲的新人,二人都演出自然,吻戲拍得很浪漫唯美(而且超多!)。女二周紫馨也有出演《傳聞中的陳芊芊》,被指是女配專業戶,外型和演技都不錯。此劇畫面和音樂俱佳,可惜犯駁之處真的太多,教人無力吐糟兼無從說起,請千萬不要帶腦思考。

評分:7/10

五、《錦衣之下》

這是一個活潑女捕快與狠辣錦衣衛的古裝愛情懸疑故事,由藍色獅的小說改編。男女主角都不是我杯茶,任嘉倫的外型像香港桌球手傅嘉俊mix四線男星敖嘉年,令我十分出戲,不過他演得不錯,尤其是我後來看到一些幕後花絮,他在演出時眼神凌厲,一停機卻秒變陽光大男孩;女主譚松韻外型和演出都一般(間中有幾幕頗出色),不令人討厭也沒有令我很喜歡。主CP還好,男二和副CP的戲很煩人,我幾乎全部跳過,共55集實在有點拖⋯⋯劇情有大量不合理之處,基本上是靠男女主撐起此劇。

評分:6.5/10

六、《琉璃》

改編自小說《琉璃美人煞》的古裝玄幻劇,被指與《花千骨》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齊名,也讓我想起了《陳情令》。此劇電腦特技頗多,陸劇中算效果中上。男女主的外型都不是我鍾情的類型,成毅演得不俗,袁冰妍可能是人設關係不太討喜。男二劉學義雖演歹角,人設也煩,但我還挺欣賞他的。女二張予曦的造型被指似丫寰(角色可是名門大小姐),不過顏值比女主還高,造型和演技也比她在《韞色過濃》中好太多(看來年輕十歲)。

頭20、30集女主總是一臉無辜白目天真相,之後她不斷誤會男主,男主每集都被圍攻、被處刑、被情傷,看得不耐煩的我索性跳過中間十多集,然後只見女主被說兩句後又忽然醒覺自己怪錯好人,哭哭啼啼走去道歉又被輕易原諒,令我實在看不下去,直接跳到結局一集便算了。

評分:6/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