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死要帶走】讓大家都重新出發

Photo by Matthew Henry on Unsplash

死要帶走甚麼?我甚麼都不想帶。人馬座向來喜歡孑然一身⋯⋯唔,可以帶走這個星座嗎?我想下世(如果有)仍然能生而為快樂又粗神經的人馬座

來生

後來見到有Matty提到,想帶走今生的智慧、經驗和知識,令我想起了平時愛看的轉生異世界漫畫:許多主角都擁有前世記憶,明明只得一副小孩身軀,內心卻已是二、三十歲的成年人。作者往往還要安排他/她們長大後跟肉體同齡的人談戀愛,即是內心已經三、四十歲,卻要跟只有十來歲的對象臉紅心跳一番。雖然真愛無分年紀,可是我向來對年下無感⋯⋯所以,若有來生,請讓我腦袋空空地出發就好

在世

不只一位Matty提到,想帶走在世親友的傷悲或回憶,讓他們不要因為自己離開而痛苦。他們的心意讓我不禁再次覺得,馬特市市民真的很溫暖。不過細心一想,我還是希望萬一自己先走一步的話,親友們能夠記住我,因為我不介意他們受苦(喂!),更因為我深信人生中的所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自有其意義。我祝福他們一生平安順遂,同時期望他們能在逆境中變得堅強。

忘記

去到昨天,我又有不同想法,因為有一個較具體的案例出現了。話說,我跟朋友們聊起小鬼和竹內結子突然離世的消息,在感慨人生無常的時侯,有人提到他朋友的朋友的事情:懷孕的妻子原本尚有一個月便臨盆,某夜突然說呼吸不順,更一度停止呼吸,送到醫院後雖被搶救回來,卻一直昏迷不醒,可能成為植物人。至於孩子,雖然拿了出來,但身體虛弱得很,醫生建議爸爸簽紙放棄救治⋯⋯

我並不認識當事人,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們一家。若果我是那位丈夫,真的不知該如何自處,本應是開開心心迎接第一個孩子,卻面對突如其來的惡耗。若果我是那位妻子,萬一真的不幸要離開,我絕對會想帶走丈夫的回憶,讓他千萬不要記得有過我,有過孩子。


送上配樂一首,電影《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插曲《一生所愛》,盧冠廷與AGA的精采現場版。

作詞:唐書琛    
作曲:盧冠廷

從前現在過去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鮮花雖會凋謝 但會再開 一生所愛隱約 在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