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我的生活記事 | 記下我生活記事的方式

小時候,曾天天寫日記,但只為寫而寫,長大後回看,發現內容不過是重複又重複、紀錄起床刷牙吃三餐的流水帳。

少女時代,我不時把心事寫在小本子上,跟心儀男生發生過甚麼甚麼之類的,是名副其實的少女心事,老實說現在不太想翻出來看⋯⋯怕臉紅,怕丟臉,更怕面對自己原來早已遺失了的細膩心情。

有段日子曾在網上寫日記,但寫著寫著便覺得沒趣,因為定位很尷尬,把它當成樹洞的話,那不如寫在個人的本子上,不是更加私密嗎?把它當成給別人看的日記,那就少不免修飾包裝,那就沒能記下自己真正的心情了。

早幾年迷上了Traveller's Notebook,又迷上了鋼筆,在Instagram看到別人的手帳又寫字又畫圖又貼紙膠帶,超好看的,於是我也湊熱鬧,結果發現自己天性重字輕圖,版版都是密密麻麻米雕似的一大堆字,偶然會畫的圖案則塗鴉似的不堪入目。三分鐘熱度過後,我仍然有用Traveller's Notebook當手帳,不過用法不同了,只會簡單紀錄那天做過甚麼事,最近更嘗試融入Bullet Journal的簡約方式。

(題外話,本月參加了Steem的The Diary Game活動,要每天寫下數百字,竟意外地能堅持下來,原先還以為近期百無聊賴的我會完全沒有能記下的東西呢。[連結]

別人的手帳總是漂亮的。(圖源:www.travelers-company.com)

用手帳作紀錄的習慣,我維持了好幾年,今年對我的幫助特別大,因為太多時間宅在家裡,好像渾渾噩噩便過了一天,終日一事無成似的⋯⋯幸好,有時翻開手帳便會發覺,原來我在2020年也完成了一些事,例如寫了一篇長篇小說和一篇短篇小說、製作和上架了一本電子書、弄好了個人網站、看了50本書、上了兩個Python入門的線上課程、上了一個編程入門的短期課程、看了12套劇集和6套電影、每周煮到兩頓飯(以前是一個月最多兩頓)、開始用Matters/Vocus/Steem、學習簡單剪片⋯⋯雖然都只是一堆瑣事而非甚麼偉大成就,但起碼不止是天天起床刷牙吃三餐,或多或少令自己感覺踏實一些。最後,很老土地套用Steve Jobs的話作結:

「你無法預先串連點點滴滴;你只能在回顧時把它們串連起來。所以你得相信,這些點會在未來以某種方式聯繫在一起。你得信任某種東西——你的直覺、命運、生命、因果之類。」(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