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看畢五月天演唱會後有感:但願這不是我們最後的倔強

在五月最後一天,五月天舉辦了「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儘管我不是他們的歌迷,只會偶然聽他們的歌,但看完這場演唱會也被深深感動到,且被遲來地圈粉了(人家都成為天團多少年了⋯⋯)。

圖源:五月天官方Facebook

演唱會一開始,只見五月天在一個小房間裡唱〈一顆蘋果〉,唱畢他們五人走出房間,外面竟是台北市立體育場,在沒有觀眾,只有滿場螢光棒的偌大場地裡,他們接著唱了〈盛夏光年〉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等歌曲。雖是免費的線上演出,他們不但用心唱足一小時,就連舞台效果都認真安排,〈突然好想你〉一曲更找來李榮浩、蕭敬騰和毛不易隔空合唱。

就如YouTube裡有位網民的留言所說:「大家其實身為粉絲,只要能看到你們,哪怕只是在練團室唱唱歌,說些我們最愛的垃圾話,真的就很高興了,結果你們居然租了整個體育場,準備了接近演唱會電影等級的表演整整一個小時。真的⋯⋯超級感動。」

我本身只認識五月天最出名的幾首歌,這次演唱會讓我第一次聽到〈孫悟空〉和〈知足〉,一聽便愛上了,特別喜歡其中幾句歌詞,例如前者的「如果要讓我活 / 讓我有希望的活 / 我從不怕愛錯 / 就怕沒愛過」,後者的「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聽到其中兩首歌時,我對著屏幕哭慘了。一首是向來喜歡的〈突然好想你〉,一聽第一句「最怕空氣突然安靜」便已毛管直豎,人生裡總有些人,你明明以為自己會理所當然地跟他/她長長久久,結果卻「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然後,又在某個自以為已經不在乎的時刻,平靜的內心會因為對方傳來的一個消息而泛起漣漪⋯⋯

另一首令我心情激動的歌是結尾的〈倔強〉。究竟,我們還能有多倔強,能有多堅持呢?「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是我們的願望太瘋狂了嗎?若果放棄了,妥協了,我們能原諒自己嗎?「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可是我這幾天還真的覺得有點絕望,有點焦慮了。「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怎麼聽來像同歸於盡?我更希望我們被火燒過後,能夠有變成鳳凰的一天。

阿信說:「2020年,大家都見識到這個世界永遠會發生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改變隨時會來,也因為這樣,所以五月天特別想要維持一些永遠不改變的事情。」感謝五月天,在2020年實現了意料之外的五月之約。期望有天我會搶到票,現場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