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被加密貨幣搞到頭昏腦脹

從Likecoin說起

我對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原本毫無認識,直到開始在Matters寫文,才接觸和擁有了一些Likecoin,也在平台上看到不少相關文章。不過數月下來,不計用來支持其他作者的支出,我還沒有試過交易。

見到許多Matties都以Likecoin來換法幣cash out,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可是近來反而在考慮是否該入手一些Likecoin,人人都有出無入,那Likecoin長遠還有甚麼價值?當然這問題有點弔詭,大家覺得有價值的話便不會隨便賣出,甚至會坐等升值了⋯⋯

或會有人說,付費當讚賞公民也是一種支持啊。的確。只是我因為一些很無謂的個人原因,就是在賭氣不想當讚賞公民⋯⋯(詳寫的話又是另一篇婦人碎碎唸文章了)

試用Argent銀包

關於加密貨幣銀包,我有中年陰影,因為我就是曾經忘了助憶詞而「跌銀包」的白痴,每次見到MetaMask那隻可愛的狐狸,我只覺得傷心,雖然銀包裡面也沒有多少錢⋯⋯

近來,下載了不少人大讚的Argent以太坊銀包。其最大賣點是大家不用再害怕忘記助憶詞,用家只要找作為guardian的朋友替自己認證便可,較為人性化。之前它的另一賣點是交易毋須gas fee,但現時已取消了這項優惠(部分功能仍有補貼)。

試買加密貨幣

近來世道混亂,美國又亂印銀紙,於是我就想,不如小注購入一些加密貨幣吧。然後,我爬文爬了一整晚,買哪種幣好?Bitcoin、以太還是穩定幣?Tether好像很有問題,怎麼還有那麼多人買USDT?用哪家交易所好?哪家交易所可靠、兌換率又好?

原本貪方便想用Apple Pay在Argent試買一點加密貨幣,但一查又發現手續費有點貴?網站提到"Debit/credit cards or Apple Pay: 3.5% or 4.99 EUR/GBP/USD whichever is higher",我只是想小試牛刀欵(實情是生果刀都不如)。

後來又想不如試試Liquid吧。仔細查看,若經銀行存款,銀行應該會收電匯手續費,用Visa直接買,以Likecoin為例,加上手續費的話比myethshop的價還要差一點?提出時還要另扣450 Likecoin?還有甚麼細節我可能錯過了? @@

結果看了老半天,眼花繚亂的我決定先冷處理一下,待有空(和有精神)時再來研究研究⋯⋯

Photo by Matthew Henry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