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短篇小說|一切都剛好

(编辑过)

「請問您是否確認這張新臉孔?」系統以愉快的語氣問道。

「是的。」江美宜冷淡回答。

「新臉孔經已確認。請問您是否確認讓我們回收您原來的臉孔,以享受新臉半價優惠?」

「⋯⋯是的。」

「請注意,臉孔回收後,其使用和銷售權將歸本店所有。若您同意的話,請把意識上傳至本店雲端。」 

她深呼吸,閉上眼。

「更新程序即將開始,三分鐘內您將會煥然一新!若您於2039年4月16日前再次惠顧,將可享九折優⋯⋯」

兩分半鐘後,她中斷了那喋喋不休的宣傳,讓意識離線,張開眼,走到臥室的鏡前審視自己。

她想起顧白曾在鏡前跟她說過:「美宜,我們真是天造地設。你看,抱著你的時候,我的下巴正好碰到你的額頭呢。」

「我不會太胖嗎?」她噘嘴。

「才不會,軟綿綿的,抱起來才舒服。」

「那臉孔呢?有甚麼想我微調嗎?」

「你完全不需要改變,現在的你,一切都剛好。」他輕吻她泛紅的臉龐。

此刻,江美宜的臉卻有點蒼白,不知是因為剛剛換了張新臉,還是因為憶起了往事。

這些年來,她的臉孔和身體都是原裝的。她喜歡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像極了母親,還有高挺的鼻子,帶有幾分父親的英氣。

她跟顧白的新女友有過一面之緣。她的容貌以千禧年代某女星的原臉作藍本,放大了眼睛,加深了酒窩,看來比那位女星更甜美。

於是江美宜也選了那位女星作樣辦,眼睛弄得稍為下垂,鼻子稍高一些,也加了酒窩,嬌俏得來又有幾分惹人憐愛。

她不太熟練地替那張陌生的臉孔化妝,然後穿上了顧白喜歡的那襲連身裙。

傍晚,她約了他碰面,取回以往放在他家裡的私人物品。

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到達,她在咖啡室選了他習慣的窗邊位置。 

她把意識上線,想看看新聞,預備些可聊的話題。

新聞提到:「早於2015年,未來學家Ray Kurzweil已預言人類於2030年代便可按個人喜好隨時改變外貌。根據2036年最新統計,已發展國家每人平均擁有3.9張臉和2.8個軀體,隨著服務越來越普及⋯⋯」 

「美宜?」傳來顧白爽朗的聲音。「你換了張新臉?」

她離線,抬頭望向走近她的男人,故作輕鬆地笑道:「對,好看嗎?」

「不錯。」他無意深究,只把手中的紙袋放到桌上,「這是你的書。」他不明白她為何還在看書,而且是實體書,更不喜歡她總是把書留在他家裡。

感到他的敷衍,她有點受傷地別過臉,但沒錯過他愣了一下神。

他的腦海閃過女友傳來的新訊息,說現在正過來跟他會合。

「不好意思,我剛收到公司傳來的訊息,要先走了。」他沒多看她一眼。 

他離座後,江美宜悄悄尾隨他。

顧白和女友一碰面便纏綿相擁,場面一如他以往跟江美宜熱戀的時候,江美宜甚至覺得那畫面過於眼熟⋯⋯

她不禁走上前幾步,隱約聽到他們的對話。

「BB,你換了張新臉?」顧白把下巴貼在她的額上,聲音似抺了蜜一樣。

「今天新上架的,我只微調了眼和鼻,好看嗎?」 

「當然好,一切都剛好呢。」他滿意地笑道。

封面圖片:Photo by Maxim Kharkovsky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