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望薯止渴的日子

去年起經常待在家裡,不自覺吃了許多零食。有人說,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吃東西,大多不是因為肚餓,而是因為無聊罷了。

今年初,想改掉狂吃零食的壞習慣,於是決心不存貨,一心以為家裡沒零食,便自然沒有誘惑。結果,許多個晚上,我反而因為零食攝取不足而「囉囉攣」。

某天,我索性放飛自我了,在外出購買糧食時,橫掃幾家店買了大堆薯片和軟糖。過了幾天一日一包零食的「好日子」後,報應來了⋯⋯ 我除了牙肉腫痛,嘴角還損了😓 於是近幾天我都只能流著口水,用痴女的眼神來欣賞手裡的零食。我想,之後要戒的話,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望薯止渴中

介紹一下我現時的存貨:

左:Pringles品客「鬍鬚佬薯片」不是薯片?!這是英國高等法院於2008年應P&G公司提出的上訴所作的判決,因為產品的馬鈴薯成份只有42%,外形和口感也有別於真正的薯片,因此,品客「薯片」毋須繳納針對薯片所徵收的17.5%增值稅。我首次知道這件事時,薯片觀盡毁了⋯⋯(補充:2009年,英國上訴庭推翻了以上判決,品客必須繳納薯片增值稅,所以說它又變成薯片了?)這類加了澱粉、大小和形狀一致的薯片,並不是我的最愛,但大生正在賣HKD24/三筒的優惠裝啊⋯⋯

中上:這款小小一包的日清湖池屋激辣魔薯薯片,在Donki只售HKD3/包,而且總是放在近收銀處的位置,教我每次排隊付款時都失手淪陷。香辣芝士味很香口,不過論味道的話,當然及不上香港人最愛、Made in HK的卡樂B熱浪和Pizza味薯片。

中下:這款包裝的卡樂B鹽味薯片是日本製的,Aeon賣HKD30/五包,夠薄夠脆,鹽味不會太鹹,美中不足是一包僅28g,吃完一包仍覺不夠盡興⋯⋯

右:咸蛋味零食近年大行其道。這款Tasto泰國咸蛋味薯片性價比頗高,非常惹味(味道比Lays樂士咸蛋味薯片濃得多),AbouThai阿布泰不時特價HKD30/三包,我每次都會買來看門口。

延伸閱讀(給自己的忠告)
消委會測試:逾九成香脆零食含可致癌物丙烯酰胺 9款薯片薯條超歐盟水平【附名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