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日劇《要加熱這份戀情嗎?》:帶來幸褔的便利店甜品

吸引我看日劇《要加熱這份戀情嗎?》的原因,是有人拿這套劇跟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還是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相提並論(大概是過譽了)。

《要加熱這份戀情嗎?》講述女主角井上樹木(森七菜飾)曾是地下偶像,後來被更年輕貌美的女生取代,未出道便被迫退團,失意的她既自卑也沒有夢想,感覺自己怎樣努力都是白費,她在便利店cocoevery打工,唯一嗜好是吃便利店甜品,並在IG發表評論。男主角淺羽拓實(中村倫也飾)被總公司空降去cocoevery集團當社長,他不近人情的做事方式,惹來公司高層反感。二人相識後合力改革甜品部,並發展出一段四角戀情。

第一次擔正女主角的森七菜,演得頗為自然,劇中率直傻甜的性格亦不令人討厭,雖然做事有時頗不成熟,但只是符合人設和劇中21歲的年紀。至於高冷總裁人設,必須說中村演得不及《我,喜歡你》的林雨申(好吧,沒人能演得好過林雨申⋯⋯)。二人顏值一般,只算順眼,女主在劇中被形容為「噁心萌」十分貼切(笑),男主的髮型則是扣分位,頭髮要吹多久才能吹高三吋?

官方劇照

(以下有雷)

首集讓我十分驚喜,結果一口氣看了兩集。一開始是男女主意外認識,男主為改革甜品部而利誘女主幫忙開發新甜品。這集有好些感動到我的場面,例如女主未能達成偶像夢,男二安慰她可以「再啟動」,找尋和追求新夢想(聽到21歲的女主說自己是已過氣的人,實在令我心塞⋯⋯),又例如男主鼓勵女主,做好自己本份,可能成就別人生活中的美好:

每日有四千萬個客人踏入便利店。工作了一天,筋疲力盡,被家務和孩子壓得喘不過氣,作為辛勞一天的獎勵,他們吃下這個泡芙⋯⋯不排隊就吃不上的專賣店甜品,和隨時隨地都能吃得到的便利店甜品,哪個讓人感到更幸福?你做出的這個味道,會讓許多人感到幸福。

此劇最初幾集都頗出色,讓我感受到女主追求夢想的毅力,她遇到挫折的情節也很寫實,雖然少不免得到男主的支持和安慰,但也不致於太瑪麗蘇。可惜中段開始令我頗為失望⋯⋯

拖沓的感情戲

感情戲的主線是四角戀,女主暗戀男主,同時被男二暗戀。男主時而對女主表示好感,時而又對前女友(女二)餘情未了,中段他會跟女二復合,但其感情一直內歛,跟女友的相處很平淡,完全沒有破鏡重圓的喜悅。

另一方面,我也看不出他對女主有多歡喜(雖然偶爾流露欣賞的眼神),明明拒絕她的告白,卻又不時跟她搞小曖昩,令我感覺他有點渣⋯⋯微妙的是,作為觀眾的我看不出男主對女主有感情,女二卻一直介懷,最後甚至決定讓愛。

至於女主,被男主婉拒了,然後決定跟一直在身邊支持她的男二交往,倒是比較順理成章,男二作為暖男炮灰,有交到功課,最起碼我有替他感到可惜,覺得他才是女主的良配。

去到第九集,男主才確認自己的感情,趕去女主的約會現場,當著其現任男友(男二)面前表白,這未免太差勁了!現任男友還要是他的好兄弟呢!挖牆腳也罷,還是當著好兄弟面,真的有這麼急嗎?男二是個男人都應該打他一拳(可惜沒有)。

此劇有一點頗有趣,是除了男主的一位四眼前同事外,全劇都沒有壞人,女二和男二更是聖母級別。男女主在舊愛面前毫不忌諱地放閃秀恩愛,在我眼中有點白目,但女二和男二都不介意就是了。

亂來的事業線

事業線方面,值得讚賞的是男主對女主的鼓勵總是很到位,可是情節實在亂來。男主被迫從公司離職,我以為他留了一手,但原來是我高估了他(和編劇)。女主為了鼓勵他而帶他到便利店打工當店員,這劇情雖然搞笑歡脫,不過並不合常理,因為男主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於是又令我以為他打算逆襲⋯⋯怎料他是落力研發新企劃,再回去總公司諫言趕走他的現任社長(明明是前下屬),態度還要卑恭屈膝?!以他的資歷和能力,大可以去另一間公司,即使當不了社長,當個高層也應該不難吧。後來現任社長邀他回總部成為新部門主管,他還要欣喜接受⋯⋯正常人會這樣做嗎?還是我不了解日本職場文化?

總括而言,我認為此劇高開低收,但短短十集還是可以一看的。

►片名:要加熱這份戀情嗎?(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
►片長:十集
►類型:愛情、喜劇
►上映:2020-10-20
►評分:7/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