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新手在Binance幣安開戶及試用P2P兌幣服務

(编辑过)

以加密貨幣作交易,其中一件麻煩事,是除非使用BTC/ETH/USDT之類的常見貨幣,否則未必能夠在一間交易所進行所有交易。例如我之前在Matters儲了一些likecoin,於是在Liquid開了戶口,最近見自己在Steemit也儲了少量Steem,於是又要去Binance幣安開戶。

Binance被指是交易量最大的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以往我雖然沒有戶口,但也經常去看Binance Academy的資訊,獲益良多。開戶後試用了幾天,以下是我暫時發現它的特色,以及它與Liquid的一些不同之處,謹供參考(舉例的數字取於2020/12/1晚上):

1. 以信用卡購入加密貨幣

以HKD500購入BTC為例,在Liquid得0.0030650 BTC,在Binance得0.003178 BTC,後者的兌換率較佳。此外Liquid只能用Visa,Binance可用Visa/Master。

左:Liquid 右:Binance

2. 現貨交易

以BTC/USDT為例,Liquid價位為19756.61,Binance價位為19750。需注意的是,在Liquid掛單免手續費,吃單0.15%手續費;在Binance掛單/吃單均要付0.1%手續費。

Liquid BTC/USDT現貨交易
Binance BTC/USDT現貨交易

3. 賺取利息

在Liquid,用戶可以在市場上以自訂利率,借出加密貨幣(只限BTC/ETH/XRP)予他人,Liquid會收取所獲利息的一半作手續費。Binance則提供活期和定期存款服務,例如今天USDT 14日定存便可享7.4%年利息,相對傳統銀行定存現時不足2厘息頗為吸引。

4. P2P交易

以往用Liquid,若要以法幣兌換加密貨幣,總覺得無論是用信用卡閃兌,還是匯款到交易所,手續費都有點高,所以一直沒有入手。開通Binance後,才知道它提供P2P(即Peer to Peer)服務,由Binance這個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作為個別買家和賣家之間的交易平台。

日前我嘗試以P2P方式,用港幣購入USDT。在眾多賣家當中,選了一位成交率100%及有認證的,兌換價為7.75,毋須任何手續費(同一時間,Myethshop的兌換價約8.00)。確認買入後,會出現賣家的銀行帳戶資訊(不同賣家有不同收款方式,最常見的包括銀行轉帳、轉數快和AliPay等)。我以轉數快方式過數後,不消一分鐘,USDT便袋袋平安,又快又方便。

這種交易方式最令買家擔心的,當然是付款後賣家走數。據Binance官方資料,所有賣家均經過Binance KYC程序、綁定當地銀行卡號/手機號/郵箱、提供其他平台的數字資產/交易量證明、提供地址證明/當地銀行賬戶紀錄等。此外買家下訂單後,平台會將賣家的貨幣鎖定在平台錢包之中,若完成付款30分鐘後沒有收到貨幣,可通過申訴方式聯繫Binance。

各位若有興趣在Binance開戶的話歡迎使用此邀請連結:
https://www.binance.com/tw/register?ref=MM7TNXAV
(我將享有10%返佣,你也可獲10%反現。細則請見官網

Binance P2P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