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三部輕鬆校園動畫推介

有時我們就是需要一些輕鬆無聊的娛樂,讓自己腦袋放空,短暫逃離一下現實生活。繼上月瘋狂地煲劇之後,我最近瘋狂地煲動畫,看完了最新一季的《頂級欺詐師》,剛開始看舊作《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兩部都相當不俗,不過此文先介紹之前或近日正在看的三部校園動畫,特別適合心情鬱悶時欣賞。

一、《地縛少年花子君》

原著漫畫自2015年起連載,我原以為那是類似鬼太郎的妖怪故事,一直提不起興趣,直到動畫今年在Netflix上架,我才發現它是個糅合校園、妖怪、愛情、友情的有趣故事。

內容講述男主角花子君是海鷗學園七不思議之一,是身穿舊式制服的「怪異」(幽靈),留守於舊校舍的女廁之中,能實現前來拜訪者的願望,並負責監督學園裏的妖怪們。女主角則是蘿蔔腿少女八尋寧寧,最初她為了跟學長告白而求助花子君,卻誤吃了人魚鱗片而受到詛咒,花子君為免她變成魚類而與她結緣,並以此為契機要她擔任自己的助手,一起維護校園和平。

我很喜歡兩位主角的人設和他們之間的互動,男主角看似是一臉無害的正太,實質腹黑抖S,經常作弄女主,同時也有溫柔善良的一面。女主角活潑可人,但不是一味的傻白甜。男配角源光傻憨而又自以為是,也是很討喜的角色。

這部動畫的畫風可愛又復古,配樂好聽,故事節奏也不錯,一季12集很快便看完。此季完結時還未交代原本是人類的男主角為何會變成怪異,背後的隱情似乎有點傷感⋯⋯期待下一季!

好看度:★★★★☆
輕鬆度:
★★★☆☆

二、《齊木楠雄的災難》

最初接觸《齊木楠雄的災難》,是2017年時在戲院看了真人版電影,難得電影的還原度頗高,沒有太尷尬的cosplay感。當年我還未認識男主演山崎賢人,但對美少女演員橋本環奈印象深刻。後來有看過幾話原著漫畫,反而覺得節奏一般而沒有追看下去。

首季動畫(全24集)於2016年播放,第二季(全24集)和完結篇(全2集)於2018年播放,「重啟篇」(全6集)則於2019年底起在Netflix獨家播放。我暫時只看到第二季,每集都由幾個小故事組成,十分適合下飯。

男主角齊木楠雄的設定非常「屈機」,是個幾乎無所不能的超能力者,一出生便有讀心術、千里眼,又能瞬間移動、穿牆透壁、以念力移動物品⋯⋯雖然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能力,但是他一心只想做個低調的普通人。他性格冷淡刻薄卻又心地善良,經常被他身邊的親友,例如超級自戀的美少女照橋心美、中二病上腦的海藤瞬、笨蛋人設的燃堂力弄得焦頭爛額。剛看了的一集,便講述齊木的天才哥哥回到祖父的老家居住,表面上是以高科技協助人口老化的村莊,背後其實是想操控老人們對付弟弟(?!),實在是瘋狂又好笑。

好看度:★★★★☆
惡搞度:
★★★★★

三、《月刊少女野崎君》

我是這部2011年起連載的四格漫畫之忠實讀者,沒料到改編成動畫後它仍能保留精髓,甚至更加惹笑。美中不足是Netflix版本沒有中文字幕,聽日語配音,看英文字幕,始終有點不習慣。而且英文字幕譯得有點怪,有些字眼會直接寫出日文的羅馬拼音,如「Senpai」(前輩)和「Shoujo Manga」(少女漫畫),若完全不懂日文的話,單看字幕未必能即時理解。

故事的開場,是高中生佐倉千代鼓起勇氣向同年級的野崎梅太郎告白,結果得到野崎的親筆簽名和到訪他家的邀請。原來高大臉癱直男野崎是筆名「夢野咲子」的知名少女漫畫家,他以為佐倉是漫畫粉絲,於是邀請了有繪畫天份的她幫忙製作原稿。佐倉自此成為他的助手,展開一場女追男的暗戀。故事中其他人物的個性都鮮明有趣,例如御子柴實琴是傲驕的校園男神,經常耍帥卻又時常覺得丟臉,自我厭惡,更是野崎筆下的女主角(對,是女主角!)的雛型。

有說此漫畫被改編成國產劇集,今年初開始拍攝,不知效果如何?這部要拍得出原著風格可有點難度呢。

好看度:★★★★☆
開心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