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三件被笑了多年的兒時往事|我的童年趣事(Liker ID: laplanss2020)

12月出生的我,假若未足三歲入讀幼稚園,便是俗稱的「細B」,假若等多一個學年才以近四歲之齡入學,則會成為「大B」。 話說我作為「細B」,原本沒有幼稚園肯收,因為即使只是相差半歲,例如兩歲半跟三歲的幼兒,在心智和體能發育方面還是有頗大分別的,所以許多幼稚園都不想收太年幼的學生。直至別人都開學了一、兩個月,我媽都打算讓我當下學年的「大B」了,卻偶然得知有間新開張的幼稚園收生不足,於是便帶我去面試,結果成功把我甩了給學校讓我入讀下午班。以下是三件關於我幼稚園時期的趣事:

我覺得自己小時候還蠢得幾可愛的。

一、根據我媽所說,我首天上學時完全沒有哭鬧,大概是其他同學都已經適應了上學,所以我也很自然地融入其中。不過,上課時問題便來了,因為我一直習慣在家午睡,小孩子哪懂得上課不能睡覺?於是我每天都伏在案頭呼呼大睡。有次老師走過來叫醒我,我還發脾氣叫她不要吵我⋯⋯對於我年紀小小便那麼執著睡眠時間和質素,我媽和老師都無能為力,過了不久學校便勉為其難把我調到原本沒空缺的上午班。此事最高興的是我媽,因為我上午上學的話,比較能配合她的時間。

二、這件事我自己稍有印象。話說那時候,老師都愛恐嚇學生,若果有誰不聽話,便把他關進小黑房。某次,老師把我們帶到一個活動室,她站在中間,同學們圍著圈坐,大概是準備唱歌或玩遊戲之類。那天大家都很吵鬧,老師便兇巴巴地說:「你們再不安靜下來,我便走進小黑房不理你們。」長大後回想,她進小黑房關我甚麼事呢?但當時無知的我,立即哭得唏哩嘩啦地衝出去緊抱老師大腿,叫她不要去小黑房,令她哭笑不得。但正因為我這麼重視老師的「安危」,我在幼稚園時期一直是備受寵愛的乖寶寶。

三、據說我小時候挺能吃的,超喜歡喝奶,不過一直堅持要用奶樽來喝,直到我升上了小學仍然如是。後來我媽大概是覺得縱容一個小學生用奶樽太失禮,又覺得我反正長大了,可以靠其他食物補充營養,便索性不再讓我喝,結果我就直接戒奶了,甚至長大後一直不喜歡喝牛奶。或者,我兒時喜歡的不是奶,只是奶樽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