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底片_2

哈摟,好久不見,我是老田。年末真的工作繁忙,而且在處理搬家的事情,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非常抱歉。剛好這個週末離開臺北回家一趟,曬了兩天太陽,想說趁又要回去工作前來回顧前陣子的第二卷底片,一樣會以自我評論的形式,那就看下去吧~

如果低光源的表現可以再好一點,這張應該我其實蠻喜歡的。 在構圖上或許可以再稍微平行一點,整體上比較不會覺得下半部比重太重。
捷運一隅。 真的是有些高估即可拍在暗部上的表現,其實當時是傍晚還是有陽光的, 但可以看到由外往車向內拍,還是沒辦法如我腦袋裡的那樣紀錄畫面。
這張也是,原本我以為會是充滿色彩,然後非常漂亮的畫面,但成像卻是充滿躁點,然後沒什麼色彩。 只能說數位相機用習慣,在傳統的底片上如何測光去、估距離等都是一門學問。

上面就是一些我高估了底片相機的表現能力,或者說在拍攝時沒有那麼深思熟慮,所導致的結果,其實有些浪費,但也是學了一刻,要提醒自己在光線的拿捏上必須更加精準才是。(太過依賴大光圈的鏡頭還有數位相機在後製上的處理能力了。)


青年公園的壁球牆。 可以看到,在光線充足的室外,底片相機的發色與對焦真的是還不錯,可惜我的手指又入鏡了。
這張的發色非常的漂亮,算是我兩卷底片裡最喜歡的一張,雖然被小孩子發現了XD 然後,我的手指又入鏡了,請多包涵。
如果影像裡的人位置可以移動到陽光下,大概是標誌的地方,然後顯現出他的影子,這張會更棒。 但我等了蠻久,他都在陰影處應該是抽菸等客人吧。
拿著定焦鏡的缺陷就是在天橋上,沒辦法捕捉到比較貼近自己理想的畫面。 如果能夠避開柱子,然後捕捉到三人分別佔據一方的那種感覺應該會還不錯。
有人說街拍是適合定焦鏡,但也有人會帶著變焦鏡甚至大砲上街,你們是哪種呢?
沒有夠有趣的光影,或者人事物出現在畫面中,就是很平鋪直述的表達我現在的位置。 如果有人能夠站在彰化的下面,然後半身在陰影處,應該是還不錯的畫面。
這張應該拍攝於十月底,算是202年末少數的好天氣吧。 我其實應該將焦點放在有陰影的椅子上,或者對著綠葉與告示牌,才能更凸顯出主題。
底片相機對我來說畫面的精緻度跟發色還是較手機討喜,即使近兩年手機拍照功能突飛猛進。但手機在拍攝人像上,背後的演算法或許還是能夠贏過這類的即可拍。
如果這張能夠將左半部稍微裁切,也就是我能再更靠近主體或許成像會較為優秀, 或者是左半部再出現一個「由右至左」的行人,且臉沐浴在夕陽下,就會很棒。
這張就是分享的最後一張了,其實有算達到我心目中的畫面,車輛的流逝對比背景的靜態。 可惜的是在發色上還時沒有心目中的理想,或許再多一點點黃跟綠會更棒。

以上兩卷底片從拍攝、洗出、到公佈,竟然花了我長達3個月的時間,在看到成像的時候給了我很多驚喜卻同時也是失望連連,希望各位還算是喜歡。

最近臺北的天氣很不穩定,除了非常寒冷外,太陽也很少露面,祈禱在工作稍微能傳口氣時,太陽能夠多多賞臉。最近搬了家,目前對於周邊還是很陌生,有空會盡量的多出門走走,去讓各位能夠看到更不一樣的畫面的。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我會盡快再上來更新的,想看更多相片當然也一樣歡迎來追蹤我的Instagram。最後,雖然有點晚了,還是祝各位2021能夠一切順利、平安

我是老田,那我們就下次見,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