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臺南

時間拉回7月,幾位友人來臺北辦事,便有了一起南下去臺中找朋友的念頭,然後自己再順道去臺南走走。小時候跟家人去過一趟臺南,但實際上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似乎有去過七股鹽山,但實際上鹽山長得什麼樣子,腦海裡已經沒有任何的畫面了。

回頭整理照片才發現數量有夠少,大概是因為顧著與朋友打屁聊天、跑行程吧!那趟在臺中去了一直想去的高美濕地、麗寶outlet,而臺南的唯一目的地雖然只有漁光島,卻待了四天三夜。

高美濕地。由於大面光,手持相機根本拍不到什麼,所幸轉過身拍路旁的角錐。
麗寶outlet一隅。說真的還不錯逛,而且很適合拍一些像是宣傳的等人像照片.

切回臺南,從臺中搭客運抵達時已經是晚上7、8點鐘了,背著行李check-in以後更是已經9點之後的事情,便隨意地依照google map上的指示,找了間好吃的羊肉填飽肚子,然後再去圓環吃碗豆花。

不是我在說,為何臺南道路設計有那麼多圓環?還有特定路口允許機慢車紅燈右轉?

隔天睡醒後,便跑到開元路上的無名虱目魚,喝碗好喝魚湯,再配上肉燥飯。南部的早餐真的好讚,魚湯之好喝,有夠鮮,喝完以後精神飽滿,即使在大熱天喝了加上很多薑絲的熱湯。不過老饕們真正的戰場其實是在清晨時,大約4、5點之間就會賣完的魚腸,好吃程度據說被奉為聖品,要留到以後再來嘗試了。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沒有留存照片,就用當時發的限時動態代替。

吃飽喝足後,習慣廢人行程的我,當然是回青旅躺一下,度過炎熱的中午後,再拿著相機走上台南街頭閒晃。不過此行多在參觀,google map打開,隨便看看附近有哪些看來不錯的景點就過去,沒放太多心思在攝影上,而除了參觀以外,就是吃爆。

廣仔虱目魚丸。就在我住宿的附近,炸得虱目魚也是有夠好吃,配上一點胡椒鹽,令人食指大動。 不過推薦魚皮湯的部分不要選擇有漿應該會更好吃。

不過說真的,我並不是個懂吃之人,就不分享太多食物。不過這裡我想說特別提到一點就是,我是個不想踩雷的人,一天24小時、一週7天,我會盡量挑選那些我熟悉的食物、熟悉的店家去光顧。倒也不是說不喜歡去體驗新事物,只是認為吃是一件大事,即便我不懂吃,但也是愛吃之人,用餐就是必須要心滿意足才行,不想因為食物影響我一天的心情。

除了魚湯,當然也吃了幾間臺南有名的牛肉湯,不過也許是我沒有挑對店家,或者純粹不和我胃口,對於臺南的牛肉湯,我給的評價並不會太高分,所以這裡也就不列出我吃了哪些店家,以免影響大家的判斷。相對的,臺南有個很特別的東西是「牛肉肉燥飯」,對於這個肉燥飯我自己是非常喜歡,推薦來臺南喝牛肉湯的人不要錯過,基本上吃過的幾間都非常好吃,油脂在嘴裡化開的滋味真的很讚。

講到肉燥飯必須要叉題一下下,想請問馬特的各位,吃肉燥飯的時後,會選擇:1.先拌勻再吃。2.直接給嗑下去。這是我認知裡的其中一項宗教戰爭,煩請各位慎選。

再來就要分享一些照片,眾所皆知臺南美術館非常的漂亮、非常好拍,但我是沒有模特兒可以給我拍,只能在規劃的時間裡,去尋找一些覺得有趣的角落來記錄。當天抵達的時間是上午,雖然有陽光但有些陰晴不定,考量到建築的規劃,相信在每個不同時段來都會有很多不同的呈現,要提醒自己若有機會再來造訪,一定要選擇不一樣的時間,來看看這充滿設計感的美術館有什麼不一樣的美。

縫隙。
窗戶的反射沒有想像中的亮眼。
在有限光源下,盡量尋找光影。

然後就是漁光島的各種照片,大約下午3點多就抵達,就在這裡一直待到6點多日落,我非常喜歡這片沙灘,確實就像網路上傳言的那樣漂亮,而且很舒服。我偶爾起身從這面走到另一邊,觀察人群,然後小心翼翼地按下快門。

非常喜歡這個紅色,在沙灘上配合夕陽的橘,顯得特別漂亮。
海邊的陽光很大,提醒大家,海面的光線折射很強,要小心保護自己的眼睛,不要盯著太久。
萬里無雲。
如果我有另一半,肯定會希望能來這裡約會。
沒想到在海邊,大家還是喜歡穿上白色的衣服。
搶眼的黃帽子。
與海有關。
白日夢。
大家記得要把垃圾帶走喔~
太陽要落下了。
把握最後的光。
躲到後面去了。

今天就寫到這裡,我知道很無聊,根本沒有行程可言,但我自己的旅行風格真的就是這樣,走累了就跑回去睡覺,然後覺得休息夠了,就再出門亂晃,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有放鬆到。希望這次分享的照片大家還算喜歡,已經好久沒去看海了。

我是老田,歡迎來隨意聊聊晃晃,想看更多相片分享也能來看看我的IG喔~那我們就下次見了,掰掰。(不知道能不能年末能不能再更新一篇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