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花蓮小事

補充個之前獨自在花蓮的小故事。

那時剛結束花蓮的打工換宿,準備動身臺東與朋友碰面。不過還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幾經考量後決定多待在花蓮溜搭,便隨意用Booking找間便宜的旅宿住下。

青旅的老闆娘很年輕也非常可愛,十分熱情但不會太過強硬的招呼每個客人,保持在剛好的地步,讓人毫無壓力。有些人喜歡靜靜就好,有些人則過度熱情,往往太偏向一邊就會令人感到不自在。

但老闆娘不會,她會和你打招呼、聊天,然後記住你的一些事情。不會硬找話題聊,我們只在Check-in當下小聊幾句。

正在吃早餐的老闆娘。
「只待一晚,明天中午就要到台東去。」我這麼說。

說完這句話,就前往房間放行李,稍作休息,等到接近用餐時間,才又走到街頭晃晃。忘記到底吃了些什麼或者做了什麼特別的事情,只記得當時「殺手保鑣」正上映,是由兩個嘴砲搭擋,Ryan Reynolds以及Samuel L. Jackson所出演的動作喜劇電影,我就一個人去看了電影,非常荒謬好笑。續集預定在2021年登上大螢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期待個。

隔天退房以後,趁著搭車前的空擋,留在青旅大廳用筆電,處理自己當時的一個小計畫。老闆娘只順道問我吃早餐了沒。但就在我收拾行李時,闔上筆電時,她又開口說話:「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去台東了?」

故事就到這邊結束,有些無聊,沒有內容,只是我在寫關於孤獨這篇文章時,想起來的一個小小故事。就像我所說的「你可以與友人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也可以獨自欣賞一部電影,不是非得怎樣。」感謝青旅的老闆娘,用我能感受到的溫柔方式來招呼,讓我在獨自旅行的時光也得到些許卻足夠的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