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哥本哈根

斯楚格街(Strøget)。哥本哈根著名的購物街,從時尚單品到日常所需都能在這條街購買。
疫情不知道何時會緩和,即便緩和,也有很大的可能改變過去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

寫在2020年4月初,全球疫情持續增溫之際。好在臺灣控制一直都算良好,雖然尚未能夠隨意出國踩踏,但在國內各處旅遊大致上都不成問題。用些舊照片陪陪大家旅遊吧!


前言,當初會來到丹麥,只是當時在想說,不要跟上次旅途一樣走回頭路,浪費時間在車程,乾脆就再選個城市,然後從那邊直接回臺灣吧。而之所以選擇哥本哈根,完全就是因為宋冬野的歌--郭源潮,裡面有句歌詞是這麼寫的「買太平湖底陳年水墨,哥本哈根的童年傳說。」於是乎,我到了這裡,尋找所謂的童年傳說。

時尚的哥本哈根。
我會盡量回憶起當初那些時光的。

必須還是要說,這趟旅行的行程排得相當鬆散,且幾乎沒有按照流程跑,都是想走就走,累了就回房休息(或者躺在公園的椅子上睡覺)。想來或許有些浪費,不只少拍了許多照片,甚至少去許多景點,但旅行就是如此,就我而言,放鬆應該要放在第一位,拍照片、採景點都是其次而已。


當時為了方便搭車,臨時起意,塞了一晚的行程在呂北克,再加上旅伴為了買Rimowa行李箱耽誤蠻多時間(刷卡刷不過被銀行鎖卡),在這座古老的城市真的只得稱作走馬看花。

著名的百年拱門。
走入市區時的視角。

Airbnb房東當天的工作耽擱了,請我們在市區內逛一逛再前往,兩個人只好拖著身上所有行李,硬是在這百年城市中走動。房東的房子看來就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場景,伊呀作響的木地板、藍色的地毯、旋轉的樓梯、高高的閣樓,還有像熊一樣強壯的德國大叔。(不過由於是跟房東同住,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喔對,我在這裡吃到了我覺得在德國最好吃的Currywurst!

拉回正題,這趟從德國前往丹麥的交通方式,以省錢為原則選擇客運。
德國國境之北。

為了在德國寄出明信片,遲了幾分鐘才抵達Flixbus App指示集合地點,結果只有一位老奶奶在該處等候,著急如我還以為客運不等人的早已開走,或甚至根本走錯了地點。老奶奶似乎看出我的著急,跟我用了英文夾雜德文的解釋:

「放心,車還沒有來。」
德國交通工具的誤點,真的跟德國人嚴謹的印象落差很大啊。

等了約20分鐘,車來了,驗票、驗身份、放行李、上車。一路向北,看到海,也就代表準備跨越國境。在過海關時,我的護照不知道為何被看了非常久,也許是找不到入境章的頁面吧,總之一分鐘過後,車子便又重啟。

至於車子如何跨海?

走得並非跨海大橋,也不是海底隧道,而是和其他車輛,一起開進一個大大的渡輪裡。當所有車輛都停放完畢,所有人都得下車,到夾板上或者船艙裡的商店做等候。在海上的時間大約40分鐘吧,吹吹海風,期待踏上丹麥的土地。

獨自旅行的帥氣小哥。
也有家庭準備回到故鄉。

提醒一下,只要一上船,貨幣就從歐元變成丹麥克朗,也就是說,物價瞬間也跟著上漲幾倍了喔~

下了渡輪,客運再開個20分鐘出頭,便抵達哥本哈根下車點,我與旅伴領了行李,便各自前往青年旅館check-in,約好在中央車站集合,準備換匯、購買哥本哈根卡,然後開始探索。

不得不說,北歐的物價真不是蓋的,3日的交通加上博物館套票,要價約3000台幣(遠望之前提過的布達佩斯以及柏林)。但這也是我們衡量各種情況後覺得最無腦、也最划算的玩法,哥本哈根的各個景點幾乎都是需要購票才能進入,而哥本哈根卡能通行80多個景點,如: Tivoli Gardens、 The Round Tower、Rosenborg Castle、 Amalienborg、 Christiansborg、 Den Blå Planet, National Aquarium Denmark、The National Museum 、 Kronborg Castle、Frederiksborg、 City Hall Tower等等。基本上一張卡就能滿足所有在哥本哈根的需求了。

隨處可見的7–11,但是是丹麥的物價。

但也因為大多數時間都在室內參觀各種皇宮城堡,待在這裡照片量也比我想像得少。


小美人魚可能是所有人來到哥本哈根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其實就是一個小雕像,而且遊客相當相當多,要擠進去拍照實在不容易。重點是,得挑對時間去,上午去的話基本上是背光的狀態,當時去根本睜不開眼,更別說可以拍下好看的相片了,因此會建議最好挑下午的時段前往。在那邊還遇到別國遊客被偷東西,有警察前來關切。但仍是值得一去的景點,畢竟離市中心相當近,步行即可抵達。

側臉。
在岸邊讀書的愜意。

鄰近的皇家圖書館也是此行我很期待的一個地點,一個圖書館可以用這麼前衛的方式蓋起來,能在裡面閱讀大概算是人生的夢想之一。可惜當時帶的鏡頭是40mm,加上裝在APS-C上,整個視角讓我很難抓到合適的角度,紀錄這座美麗的建築。

寬闊舒適的空間,難以相信這是一座圖書管內部。


以手機拍攝。

再往市中心走,就是知名的新港,除了自行拍照外,也買了幾張新港的明信片當作紀念。

好想知道下雪的冬天會是如何?
一定也是漂亮的令人屏息吧!

市政廳的導覽,向來是我到各個城市一定會安排的行程,能夠看看各地區行政體系的辦公中心,藉由導覽也常常能夠一窺這座城市的樣貌。不過,滿是宮堡的哥本哈根,其市政廳並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相較起來樸實了許多,但裡面的壁畫仍舊訴說了許多過往。

好笑的事情來了

當天的導覽員有些神經質,走上頂樓參觀的門票跟參觀市政廳的門票必須分開買,加上上頂樓有人數限制,不過由於哥本哈根卡有包含在內,而我們是第一位到達的客人,因此上頂樓的名額一定有我們。

導覽員意外親切的詢問我們說

「由於門票不同,如果你們相信我,先把這張卡借我,我下去帶領那些只要上頂樓參觀的客人,順便幫你們兌換門票,你們在這邊等我,我晚點就回來。」

大約十分鐘過後,準備走上頂樓時,他正在算人頭,同時有幾位客人在跟他爭執,然後導覽員數到一半就爆氣說「你們害我要重新數一次,你們到底想不想上去參觀?」場面一度尷尬。

不得不說,哥本哈根真的是個規劃相當完善的地方,整個都市的面容相當整齊劃一,看了之後心情相當愉悅。

從住宿地點往外拍攝
從住宿的青年旅館看出去,路面與街道方方正正,行人走起路來相當舒服,不必擔心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發生。臺灣真的需要多學習呀!

至於其他的宮堡就不多作介紹,分散在市區各地以及郊區,都是代表著丹麥極為重要的一段歷史,也就是想要一虧這個北歐國度不可不去的地點。由於我也著重在參觀,就沒拍太多照片,有太多厲害的部落客還有官方的詳細介紹,如果看到我的相片覺得有興趣,就Google一下吧!

接下來就是照片轟炸了!
獨特的管風琴外觀教堂。
裡面長這樣。
很喜歡這張的光影。
海的對面,就是瑞典。
趣伏里公園(Tivoli)。持哥本哈根卡可免費入園喔。
吃了肯德基,當然也得吃吃大麥克。
有看到這篇的人歡迎留言猜猜這份大麥克的價格喔~
丹麥最便宜的啤酒 — Carlsberg,搭配酒吧的Happy Hour,這杯‘’只要‘’臺幣150不到。
身處丹麥,一個人配上一輛腳踏車,就是時尚。

時隔近兩年,終於把當初造訪的幾座城市給記錄完畢,好像自己又前往造訪了一次。

要說有什麼遺憾嗎?

大概就是沒能更放下一切,肆無忌憚地享受這趟長達接近2個月的旅程吧。


謝謝有看完的各位,我知道這些照片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關於旅遊的描述也能更加詳細,也許還有機會再次出國旅遊,會繼續用相片記錄看到的世界,然後和大家分享的。如果有興趣看到更多相片,一樣歡迎來到我的Instagram看看。

我是老田,請隨意晃晃,聊聊。那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