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漢堡

在住宿附近的公車站,拍下了此行最愛的一張照片。

覺得生活煩悶,就回顧一下過去的旅行。

拖了很久的時間終於來到漢堡,這裡是此行的第三個目的地,中間還去了換宿的地點待上好一陣子,不過那些就晚點有空再提吧。

其實當初會規劃來漢堡,純粹是因為在前往丹麥前,希望再找個城市稍作休息。畢竟我可是個懶人,搭車移動真的很累人的,沒有想到這座城市竟然成為近兩個月的旅程來,最喜歡的一座城市。

如果有機會可以來這邊讀書的話也不錯吧!

複雜的德國地鐵售票機。

瞥除剛下火車不會操作的購票機,以及眼花撩亂的車票種類以外,出了車站的寬廣道路,立刻給了我滿分的印象,真的很舒服。(哪天來寫個車票購買教學也說不定)也許是因為天氣作祟,畢盡接近9月,所在的地方也更加偏北,涼爽的氣溫也洗去對於旅行的煩躁。

人們開始加上外套。

題外話,在漢堡的第一餐,很屁孩選擇了感覺有意義的漢堡王當作晚餐。

任何時刻都很少人的地鐵站。

位於Mundsburg地鐵周圍的Airbnb,是當初找到,可以負擔且離市區不遠的住所。值得一提的,這邊的路名都很特別,很多都以知名的音樂家來命名,像我的住宿地點就是「Schumannstr.1」(舒曼街1號),當然還有「Beethovenstr」(貝多芬街)以及「Mozatstr」(莫札特街)等。房間很乾淨,房東非常友善,任何問題都會馬上回覆,如果下次能有機會再造訪,也會優先考慮這個地方。(雖然沒有去吃房東大力推薦的Pizza店)

在漢堡的4天多,都沒有任何的既定行程。除了分不出差異的各式歐洲教堂,一定得造訪的地方,便是整個漢堡港城(Hafencity)。整個港口周遭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裡包含了倉庫城(Speicherstadt)、 地方微縮景觀世界(Miniatur Wunderland GmbH)以及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

倉庫城很像是為了電影才會建立的場景。

倉庫城從前是個許多貨物儲放的地方,倉庫城因而得名,但現在已多改為藝書坊、工作室以及博物館,而其詳細的歷史就請各位自行Google了。

有點想知道,晴天的倉庫城會長怎樣。

但是這裡基本上是攝影愛好者的喜愛場景而已,一般觀光客只會覺得:「哇,好壯觀喔。」然後就沒了,不會想要久留,更別提再訪。與我同行的友人便是如此,對我的行程不滿意,整個心都在聽音樂劇,不僅聽了獅子王,更穿上西裝,買了門票,進入世界知名的音樂廳享受音樂饗宴。而粗人如我,就只待在外面,仰望這不斷延誤且燒錢的巨大工程。

從遠處看易北愛樂廳。

而倉庫城裡還有一個滿足所有小屁孩夢想的地方微縮景觀世界(Miniatur Wunderland GmbH),我們在這個地方幾乎玩上了一整天。介紹在此:https://www.miniatur-wunderland.de如果不知道要跑哪,就來這裡好好玩吧~

景觀世界的一隅。
景觀世界也有縮小版的易北愛樂廳
漢堡市中心真的有很多這種與地鐵站連結販賣Currywurst的小店。
基本上這裡是以國家來區分,也算是用景觀世界來一趟小小的世界旅行。

而照慣例,到每個大城市,都會前往附近的小鎮散心。漢堡附近較著名的小鎮有幾個,一個就是鼎鼎大名的不來梅(Bremen),但由於太多觀光客,我選擇了觀光客較少的呂內堡(Lüneburg),作為固定的小鎮行程。

那天顧著閒晃,沒注意到,相機設定幾乎都過曝。

到達車站,還得走一段路,才會真正到達呂內堡的市中心,如果沒有網路查詢路線,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會抵達了。

即使是個小鎮,走久了也是會累的。

這裡不大,基本上徒步幾個小時就已經逛完一圈,只好隨便挑個餐廳稍作休息,再往回逛一圈,不然就太浪費車票錢了。或許是漢堡真的太舒服,讓我難得對小鎮完全沒有任何的留念。

有點好奇,住在這個小鎮的人,生活是如何。

最愛的城市,也成了此行最可惜的地方。由於趕時間,要回去幫友人開門,匆匆的拍攝幾張倉庫城的夜景,就回到了住宿地點休息。到了整理照片才發現,當初的數值設定有問題,除了沒有調好光圈以外,更重要的是忘記關掉防手震,應該美麗的照片,成了不能發出來的爛作品。但也成了我再次造訪的一個理由。

左上角那個圖案就是漢堡的標誌喔。

那就,等待下次的更新吧。我是老田,歡迎來隨意聊聊、晃晃。

覺得有趣的話可以分享給朋友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