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啤酒、咖啡、大人的世界

寫在依舊寒冷的三月天。

「你怎麼最近常在喝酒?」被朋友問這句話,想起在丹麥旅行時,曾經寫了關於啤酒的事,但其實還有咖啡。

2018的丹麥街頭。

那天玩累了,盥洗過後,整晚就待在青旅的酒吧裡頭。趁Happy Hour點了杯特價啤酒,和店員稍微說說話,就坐在角落,開始看起完全不認識選手的網球比賽。

已經想不起當時住在幾樓,是13?還是8?只記得喝完酒,有些飄飄然的狀況下,從住的樓層刷了房卡,搭著電梯到地下二樓洗衣室。到底是精神狀況欠佳,還是烘衣機原本就很爛,來來回回了四趟,才抱著一堆衣服回到房間,倒頭大睡。

但其實我不愛酒, 18以前一滴也沒喝過。

和朋友聚在一起隨意的亂聊、看球賽,然後把沒中的彩券撕掉。以及洗完熱水澡好好入眠,就是喝完酒最好的回報。

咖啡也是,我從來沒真正的喜歡上這種又苦又澀的飲料。

除了能夠稍微讓自己提神以外,我幾乎想不到我會喜歡咖啡的理由。更別提,就自身而言,我認為心理的層面其實更大於咖啡因的作用。

只是覺得咖啡與啤酒,這兩樣是屬於成年人的飲料,可以自由自在購買且飲用,讓我有種掌控自己生活的錯覺。 

18歲過後,和朋友約在酒館、咖啡廳,飲下幾口,好像就意味著長大,可以自己作主。

也象徵一種獎勵,在這充滿爛事的世界裡,又過了一週。

.

我是老田,歡迎來隨意晃晃聊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