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維也納

音樂之都,平常之心。

這張照片其實是在剛抵達歐洲,走出維也納機場時拍的。

剛開始對於維也納的印象並不好,相對鍾愛的布達佩斯,這裡明顯觀光化。

從布達佩斯過來時,整個度假的感覺瞬間消逝,就連物價也變成一瓶可樂3歐元的價格。也導致我在這裡玩得幾天,心情總是帶有些微的鬱悶。然而,現在再次回憶起來,維也納依舊是個很棒,很美麗的城市,是我願意再次踏上的地方。

市區到處可見的馬車以及馬伕,雖然看起來很浪漫,不過糞便的味道也是蠻重的。

接下來的行程其實也就是觀光客行程,拜訪美泉宮和最著名的熊布朗宮。由於我們這趟是省錢之旅,對於展覽、美術這類的事情通常也是看看、拍個照片,然後忘記。因此也都沒有額外的購買進入建築物參觀的票券,而且,光是熊布朗宮的外圍就已經夠你走一整天。好笑的是,省錢之旅,所以雙腳萬能,待在歐洲的每天都得走上幾萬步。晃到維也納的時候,已經開始懶散,加上當天是大熱天,甚至走到幾乎發起脾氣來。

當時的攝影功力真的不太佳,沒什麼好看的照片可以丟出

Schönbrunn Palace
走到最上層,很想失心瘋買杯5歐元的冰淇淋,但看了看皮夾所剩不多的鈔票,還是忍了下來。
曬日光浴的女孩。聽說現在草皮不能進去了。
Belvedere Palace

在市區既定的行程之外,同樣的也會拜訪附近的幾個小鎮,一直覺得歐洲的小鎮才是我最嚮往的地方,遠離市區喧囂,卻也同樣保有中古的氣息。

Boden小鎮
來到這座小鎮,終於有讓我放鬆的感覺。
小鎮店家的作息,平日營業到下午3點,週末只到12點。

旅途的最後一天,除了朋友們瘋狂採購的莫札特巧克力外,我們前往Prater遊樂場,以及由百水先生所建造的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由於Prater遊樂場是以設施來收費的,一個設施可能就要5歐元,所以就是去晃晃,感受氣氛。

Prater遊樂園
摩天輪。
傳說的百水公寓。
裡面是真的有住家喔~
有點像機器人的感覺。

剩餘的照片
巧遇位於市政廳廣場的市集。
大黃車SA,在歐洲穿梭很方便。車上有Wifi,乘坐起來也算舒適,誤點情形不嚴重。

由於當時是第一次出國,加上同行的友人幾乎對行程都沒任何意見,便依照自己的意思去安排。現在回想起來,是浪費了一些時間在拉車上。不過由於初次出國,滿腦興奮,只想快點沈浸在東歐的老舊,而非相對觀光、熱鬧的維也納,帶著友人一下飛機就往布拉格前進。

當時路線是這樣「維也納機場>>布拉格>>CK小鎮>>布拉格>>布達佩斯>>維也納>>」,即使算是順時鐘的在跑,但維也納機場到布拉格再回到CK完全是在走回頭路。若是以逆時針的方向玩,甚至是一下飛機就待在維也納,或許是更好的選擇。新手旅人學經驗。

我是老田,幾年前的奧匈捷旅程告一段落,希望很快能再出產下一篇。歡迎來隨意互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