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2021年10月份

僥倖得了個獎,生活沒什麼太大變化,一切還是得繼續啊~

11月已過半,熟悉這個系列的朋友,差不多又是時候來回顧今年10月的相片了!

不同是,終於趁著不小心得獎,還在暈頭上,在10月中購入了一臺GOPRO,用來記錄第一人稱視角的街頭攝影過程(POV),也在上個禮拜放上了草創的個人YT頻道。
內容是非常粗淺的3分多鐘,甚至用電腦內建iMovie剪輯的,但整體上是一直以來想要呈現的東西,希望能夠逐步完善,也請不吝指教,給予建議。(連結放在文末)
至於更新頻率,希望至少能月更拉XD 畢竟只有利用週末拍照,還得看天氣賞不賞臉。

圓山捷運站外的某個角落。

此外,10月見了幾位朋友,得了一個獎,投稿了幾個網站,參加了SONY的攝影比賽,也算是充實的一個月份吧?!可惜的是,還沒到海邊去看海、吹海風。

一如往常,分享的同時會稍微解說一下拍攝當下的想法,那就進入正題吧!


其實很少來到大稻埕,老舊的街區看似拍照好地點,但大多整合在騎樓之下,想要隱身在熙來人往的人群中發現想要的畫面,著實困難。因此,選擇先往比較外圍的地方走走,等到日落時分,再前往碼頭吹吹風,享受金黃的夕陽。

指壓按摩。
意外的拍到在工作的阿姨的臉。

預想的畫面應該更加明亮,玻璃的反射不那麼明顯,只呈現內部工作的情況。然而內心期望拍到比較好玩的瞬間,站在外面約1分多鐘,意外捕捉到阿姨的臉,增添了一些趣味。

當天陽光強烈,看到路人站在路中,遠方有個巴士要經過,於是架起相機想好預設的內容。沒想到這位小姐開始跑起來,所幸將地板的陰影也一起納入畫面。可惜的是,如果如預想的走在斑馬線上,畫面的呈現應該會更加乾淨。

開幕不久的路易莎,內部裝潢非常漂亮,稍微狹窄的廊道,大片的窗戶,有種置身歐洲小咖啡廳的錯覺。通常我也會選擇有大片落地窗的座位,不只享受陽光,也能觀察人群。

喜歡這種隱身其中的感覺。

繞了一大圈即將日落,所以快步前往大稻埕碼頭,才發現大家都搶著出門享受為期不久的夏日,人潮洶湧,所以擠在人群之中快拍了一張。

上次到大稻埕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拿著兩台即可拍,因為疫情人潮不多。今年不一樣,有了疫苗,大家也開始逐漸後疫情時代,正常的生活,好好的生活。


接下來是10/30這天的相片,當時第二次嘗試將GOPRO掛在身上,記錄拍攝的過程。


仍然緊張,天氣有點灰暗,整體上來說拍攝內容不是非常滿意,但依舊想要分享出來,也算是公開的自我檢討,太習慣尋找光影變化,反而少了在陰雨天捕捉畫面的感受了。

以前的我可能會嘗試裁切,讓畫面只有中間那扇門與正通過門的人,是一種簡單讓視覺集中的構圖。但當時想要呈現出更多細節,讓觀看的人能夠大概知道這樣的畫面是在哪裡完成的,產生較多的連結、共鳴。

路過的時候覺得,這樣鮮明的黃色跟紅色,跟後方的樹叢非常相稱,因此轉進了這個小巷子,拍攝一些有趣的畫面。從樹葉中可以看出一些秋天的端倪。

某些畫面就留在影片中揭露,因此有興趣的人,請幫我點入影片連結,看看我拙劣的作品吧!


今天就寫到這裡,我是老田,想要看更多相片歡迎來我的個人IG晃晃!
至於開頭提到的POV影片連結在此,請不吝指教!按讚、留言、分享都很歡迎喔~

那我們就下次見了,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