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青春、溫暖與悸動──《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你們的每一天都是閃閃發亮

各位好,我是老田,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介紹動漫。

但說介紹有點言過其實,只是說說看完《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的主觀感受。而且我其實並不打算針對劇情著墨太多,深怕說壞了各位的美好期待,只能說如果有空就找來看看吧!

那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故事闡述,日本某間高中的四位女學生(哪次不是高中生了)各自為了不同的原因,

一位想要去南極尋找自己的母親;
一位想要讓自己的青春不留遺憾;
一位想要透過旅途的結交真摯的朋友;
一位想要在考試前用力、痛快的玩耍。

所以她們出發前往那個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南極。

沒了,關於劇情,你只需要知道這麼多,相信我。

接下來,讓我簡單的說明為什麼這部動畫必看!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非常昂貴的影音特效、也沒有賣肉片段,就連劇情發展都可說是平實無華。但這就是這部動畫迷人的地方,藉由老調重彈的事物,建立起一部無可比擬的13集動畫,然後散戲、回家。

細膩的情感描寫是這部動畫成功的重要關鍵。無論是友情的連結、家庭間的摩擦或者是對於夢想的追尋,價值觀交互碰撞,將故事的主人翁都描述的非常立體。觀眾很容易被拉進場景,將情感投入其中。適宜的配樂則狡猾的撥動那快要抑制不住的悸動,時時刻刻都在嘗試讓眼淚潰堤。

我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眼眶泛淚好幾次


這邊特別針對青春說點東西。青春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就是個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時期,卻又對其都有不同的見解與感觸。然後在不知不覺之間中消散,你再也找不回來。

我很喜歡的一個Youtuber──呱吉在其中一部影片說過:「對於高中的你們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會越來越好」、「你會經歷第一次初戀、初吻、第一次完成一項重要的工作」、「你們的每一天都是閃閃發亮」

就像動畫中的其中一個女主角,在平淡無味的生活中,在決定要跑去南極後說了:「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青春正奔跑了起來」

讓我想起了剛升上大學的那段時間以及第一次自助旅行飛機剛降落的時刻,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新鮮,而我終於真的跨出第一步,走在我想都不敢想的路上。那些時候的我與主角一樣,透過這些體驗,相信任何的一切都可以被克服,覺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世界顯然不是這樣運作,旅途總有結束的一天,你總是會被從幻想的泡泡中被拉回現實,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面對。我們只能毅然決然地繼續跨步,即使生活是如此不如意。

然而,我常常在想,動畫中的主角在高中尚未畢業的年紀就已經達成了前往南極這項艱難的任務,往後的人生會不會反而感到索然無味呢?就像我有幸在大學畢業之際前往一窺歐洲大陸的壯麗,是否反而因為夢想早早達到,而失去能好好生活的感官呢?

「歲月磨平側臉自命的不凡,而我們或早或晚都輸給時間」──房東的貓《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無論你是怎麼看待緣由,很感謝這部溫暖的作品,讓我們再次經歷屬於青春的獨特悸動,並帶來持續前行的動力。

如果你最近有什麼不順心,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感受,這部動漫推薦給你。

好好的哭、好好的笑。不管生活如不如意,都抬起頭來吧!

我是老田,也歡迎來Instagram看看攝影作品,那我們就下次見,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