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世界、卓越與信念──《從0到1》

也許夢想會打折,但不試著相信,永遠都只會是夢。所以,要夢,就夢個大的吧!

降級這幾天各位有做些什麼嗎?我在解封的當天,利用買晚餐的空擋,帶著相機出門曬太陽,在家裡附近悠晃一小圈。等照片累積一定的量之後,再跟各位做分享。

那麼就來聊書吧。
設於2018年,丹麥,管風琴教堂。

書名:《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原文作者: Peter ThielBlake Masters
譯者: 季晶晶
出版社:天下雜誌

Peter Thiel是PayPal的共同創辦人,於1998年擔任執行長,順利讓PayPal於2002年上市;
Blake Masters是Peter Thiel在創新課程的學生,因筆記太詳盡,被找來合作出書。


這本書簡單易懂,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玩、有趣。

會閱讀這本書純粹是工作上,執行長在開會時很強調創新思維,希望大家都要利用休閒之餘持續增進各項能力。而「閱讀」,則是其中一項或許稍微容易累積各方知識的方法。

其實說實話,本身基本上是完全不閱讀這類商管、財經相關的書籍,或者我將之定義為「工具書」。骨子裡總認為,「這些大企業家、成功人士,才不會把真正致富、成功的秘密說給你聽,一定偷藏了好幾手。要不然,每個人讀完這些工具書都已升官發財了。」

或許因為自詡是個文藝青年(實際上一點也不文藝,也要不青年了),加上我熱愛電影,大多閱讀的書都是偏向改編電影的小說或者文學類的。卻也不是個會為了閱讀癡狂的人。

但這本書讓我改觀。

雖然仍舊不是個商務人士,對於商業法則也仍然一竅不通,並且抗拒。但我確實會對這類財經類型相關的書籍感到興趣。除了更有意願在閒暇之餘翻閱商周、財訊等雜誌,更重要的是,我認為這些書籍是真的有讓人可以學習的內容在內。(也許是發現自己有點窮困,想要找點機會財吧?!)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不只讓你知道創新為何重要,而創新又需要哪些特質、想法。更多的是能理解身處世界的運轉脈絡。


貫串全書的關鍵字有:「反主流」、「創新」、「獨佔」、「信念」

資訊科技是人類能夠持續進步的關鍵,而進步可分為兩種:
1.垂直或密集式進步(開發新事物)
2.水平或延伸是進步(複製已知成功的事物)

而科技正是垂直進步的重要利器。藉由科技的發展,人類能夠不斷的創新,並且縮短進程所需的時間,讓人類不斷的進化。那人類如何有效運用科技?就依賴上述的關鍵字。

猶如股市巨擘Howard Marks著名的投資心法:「第二層思考」。
這本書教你要懂的與眾不同,而且要勇敢又堅信的與眾不同,如此,你才能成為卓越。

所以想超越顛峰 請先有信念


解析這類書籍,並非我擅長的,也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我甚至很少閱讀。但還是想藉由紀錄強迫自己複習書籍內容,也再次檢視是否有多少將資訊吸收。若有描述不夠詳盡或甚是錯誤的地方,再請各位不吝指正,謝謝。


我是老田,也歡迎來Instagram看看攝影作品,那我們就下次見,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