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500

昨日面交試鏡時攝於公館商圈。

Hello大家好,我是老田,寫在2月末。2月初其實是我生日,但生日當天小小加班了一下,然後回家經過賣場時買了點餅乾回家嗑,就這樣度過生日。


但今天其實不是要聊生日,今天要說的是攝影。
昨天晚上我在Instagram上PO了第500張相片。

在準備上傳前,我自己也沒有意識到這個小小里程碑,畢竟上次發文竟然已經是2月10號,以一個想要推廣攝影的帳號,實在是不及格。
這個帳號的第一張相片的上傳日期是2017/06/19,在我即將出國自助旅行之際,至今將近4年了。雖然當時已經擁有相機,但這張相片其實不是自己拍的,是某次與大學友人相約吃宵夜時的紀錄,也是因為認識了幾位朋友,才開始學習攝影,一直到現在。
回頭看看,雖然無法詳細記下所按的快門數量,不過我想沒有個10萬也有8萬上下。慶幸的是,應該是看得出成長軌跡的,不論是在選材上或者是顏色的配置上,都與最初有所不同。但並非是選擇的主題轉換了,我喜歡的依舊是所謂的【街頭攝影】,以一個大概念來說,就是「拍攝街頭上的所有人事物」,包括光影與色塊等主題,嘗試去記錄那些我眼中覺得有趣、特別的畫面。

隨手抓拍。

前幾天我將手邊的變焦鏡頭Tamron 28-75(A036)轉手出售,去年整年的照片除了用手機拍攝的,都是出自於這顆鏡頭),換成輕便的定焦鏡頭。並非這顆鏡頭不好使用,就我看來Tamron 28-75(A036)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好鏡頭,光圈夠大,焦段基本上也足夠應付所有生活日常需要的片段,重量也非常輕便。

能拿得出門的鏡頭才是好鏡頭

這大概是攝影界內公認的幹話,如同籃球場上會說的「裁判沒有吹就是好球」。但其實未必,因為裁判沒有吹的球不一定是好球,而沒有帶出門的鏡頭也未必是不好的鏡頭,只是一種形容用法而已。
會售出Tamron 28-75(A036)純粹是我在評估近來拍攝的題材以及出門的使用率,才決定更換的。至於我手邊新換上的鏡頭是哪一顆,就有待下次解答了。

路過公館無數次,一直都還沒有去嘗試這間臭豆腐。

很久之前就說過要寫攝影相關的主題,但直到現在都沒有生產出來,實在是很抱歉。
在這裡想要徵求各位的意見,大家是比較希望能看到關於:
1.「如何選擇器材」的文章 或是 2.「攝影心得分享」的文章呢?

如果是選擇器材的文章,會從如何入門開始做介紹。
如果是攝影心得的文章,會以我對街頭攝影的認識來撰寫。
就有勞各位給我點靈感,讓我能真的開始下筆撰寫,萬分感謝。

在街上都必須戴上口罩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呢?

說實在話,Instagram的相片達到500張非常高興,但自己也不確定能不能產出下一個500張。未來的一切都還說不準,但在還對攝影有興趣以前,都會持續努力的紀錄下去。
今天就寫到這裡了,我是老田,歡迎隨意來晃晃聊聊,那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