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HIMYM》

圖片來源:Google.

嗨大家好,我是老田,今天來介紹我的人生愛劇《How I Met Your Mother》 簡稱《HIMYM》,Netflix翻譯成「追愛總動員」。


也許有人不這麼認為,但把《HIMYM》稱作為現代版的《六人行》應該不為過,不論是時間的接續或者是劇情的安排上都有著《六人行》的影子,就連其編劇都是六人行的大粉絲。

以下不談論拍攝手法或情感鋪成,純粹概述觀後感,說說自己看法,
往後有空再來談談幾集深得我心的集數,那我們開始吧!

其實一開始我是喜歡《六人行》大於《HIMYM》,身旁有很多的朋友表示《六人行》的梗太舊了,以現在的觀點看來甚至是有些尷尬的,就如同早期的綜藝節目那樣,時不時就要來個綜藝摔,以求效果,但我認為《六人行》完美地將千禧年迷人的美式文化推廣到全球,每個人都想去Central Perk喝上一杯咖啡。或許是因爲當時還是大學生,朋友們都還在身邊,也還對未來沒有什麼太深刻的煩惱,所以會喜歡相對單純搞笑的《六人行》。但一直到最近開始重看,《HIMYM》有些話是真的打到內心的,發現自己真的好愛TED的金句良言還有Barney的荒誕無度。

Nothing good happens after 2 A.M.

我大概是一直到畢業那個暑假,才把《HIMYM》第一次完整看完,(恩......結局就不好說)。當時正在接案,但因為溝通上的摩擦,其實不是很愉快,好不容易到了週末,就想和三五好友學習《HIMYM》那樣,就在酒吧聊天,更新彼此的近況。

我一直以為,我是有機會和幾個從大學開始認識的好友,就這樣,大家都還是台北下班後就膩在一起,甚至直接就是室友。但,實際上的情況是,大家四散各地,有些人不在台北工作,有些人在服務業,休假時間是完全錯開的,而有些人回到家鄉,忙著備考。所有人都在忙著自己的事務,要開始對未來負責,一陣子才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

說真的,許多人分享《HIMYM》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感觸的,當時還天真地不相信,現在才發現,好想跟幾位朋友,只要有空,就能去到樓下的酒吧喝個幾杯,玩玩

「Haaaaave you met Ted?」


這邊整理出我最愛的幾集:

s1-18:凌晨兩點過後,沒有什麼好事會發生。

s2-14:超級杯辣雞翅,看起來超好吃。

s3-14:戀愛清單,到底是誰在陷害Barney。

s4-2:好想吃吃看最好吃的紐約漢堡。

s4-13:We SHOULD bu a bar!!!!!!

s4-19:我還年輕,可以完成這份清單。

s5-8:泡妞大全,Lorenzo Von Matterhorn 。

s5-14:完美的一週。Tell me she didn't say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jinxs!

s7-13:Puzzles!

s8-20:時空旅行者。

s9-16:How Your Mother Met Me.


各位有看過這部劇嗎?如果有,也歡迎留言說說你最喜歡的集數,彼此分享一下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