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紐約哈哈哈》

攝於布拉格,2017年,夏日。

你能接受成為不了自己理想中的大人嗎?

《紐約哈哈哈》由Noah Baumbach所導,Greta Gerwig主演(她後續導的作品可能更廣為人知,《淑女鳥》、《小婦人》等。)

在戲裡Greta主演Frances,27歲了仍舊像個小孩,天真以為什麼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的,覺得世界繞著自己打轉。

「我無法跟你同居,我得跟Sophie住,所以我們分手。

我拿到了退稅,所以我得請客。

我想跳舞,我不想創作,所以離職。

我覺得很悶,跟蘇菲吵架了,所以我旅行。」



網路上有人說:「將近三十歲的人生是一道關卡,面臨的是身邊的人開始離開,結婚、工作、或甚至死亡。」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家人、朋友、情人,二十多歲還是學生的我們同樣面臨一道關卡,我們開始被迫選擇,選擇我們自己要走的路,

選擇我們要陪家人、朋友還是情人多一點,選擇我們是否要開始向現實低頭。

然而我們終究得向現實低頭,忘卻我們當時的夢想。Frances也是。

當她從巴黎回來以後人生並沒有因此大變,仍舊窮困,住進一棟只有單人床的「宿舍」。

而當她開始理解Sophie的勇敢以後,她也開始勇敢了,勇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勇敢的向現實低頭。卻在現實裡仍保有她的夢想——跳舞。

愛一個人可以接受他的不完美,那愛一件事情甚至愛自己當然也是。


有些事情不會像是電影演的那樣,那並不會在現實生活中真實上演。

好比旅行,從來沒有人說旅行可以讓一個人的人生從此改變,相信大家在旅行了以後還是得回來過自己原本的生活,或至少大部份人是如此。

我自己也是如此,曾在外出旅行將近一個半月後,發現自己的生活還是和過去相差不遠,說要有什麼轉變,好像又說不上來。

我們不太可能因為一場旅行或一部電影就變得勇敢許多,但我們可以像是Frances一樣,慢慢慢慢的學習。


記錄這篇心得時,我還是個學生,對於還沒真正社會的人感觸還不深,終究還只是二十出頭的學生,還擁有時間賦予的權利,能好好放肆。但現在不是了,寫在出差的高雄,終究無法成為理想中的大人。

套句傷心欲絕的歌詞「因為你是個大人了,多走了那一步」

來自Google。

過年假期即將來臨,非常建議大家抽空看看這片冷門的文青小品,看看自己是否足夠勇敢,有沒有成為自己理想的大人了?

我是老田,歡迎彼此交流心得與生活,想看更多相片分享可以來我的IG晃晃,那我們新年後見了,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