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降級 永遠會有更好的相片

與病毒共存勢必成為共識,不知何時才能再次在街頭捕獲人們的神情呢?

大家好我是老田,全國終於在幾天前從3級警戒將至2級警戒,臺北市也從今天(08/03)開放店家在有效的防疫標準之下,允許顧客消費內用。

說實話,我認為臺灣還是安全的,人民的防疫觀念很好,大多自動自發地戴上口罩。這段期間我想過好多次,是否出門紀錄這百年一見的警戒狀態,記錄下難得清閒的臺北各處。

然而,還是秉持著內心的準則,「永遠會有更好的照片」。

打消了在3級期間出門的念頭,畢竟攝影目前不是我的職業,若我隨處亂跑而染疫,似乎說不過去,或許還會因此不小心害室友染上病毒。(雖然也許能夠因此拍下許多難以重現的珍貴畫面也說不定?)所以,在不出門攝影不會影響生活的前提下,以不會打擾或造成危害為原則,終究還是選擇待疫情稍為緩和後再出門走走。

所以,待指揮中心宣佈警戒降級以後,我花了簡短的一小時,出門拍拍照,曬曬待在防潮箱幾個月的相機,也一解心中的煩悶。

那老樣子,我們就開始看照片吧!攝於景美


北市圖景新分館。 攝於2021年7月。
北市圖景新分館。 攝於2021年7月。
山腳下的全國電子。 攝於2021年7月。
你想去世界的哪個地方? 攝於2021年4月,疫情升溫以前。
終於能出來走走了。 攝於2021年4月,疫情升溫以前。
自在的出門運動。 攝於2021年4月,疫情升溫以前,北新橋。
全身藍。 攝於2021年7月,景美郵局。
疫情的混亂。 攝於2021年7月,某個診所外面施工處。
好久沒敞開的鐵門,門外還堆著許多器具。 攝於2021年7月,某個公車站旁的店家。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突然想到,要能夠再次紀錄人們脫掉口罩,在街頭自由的暢談、微笑,捕獲好玩的神情,會不會就這樣從此消失了呢?

正巧最近因故做了一點關於紀實與報導的攝影大師──亨利.卡蒂埃.布列松的功課,假如今天我真的是以攝影維生,是否真的能夠抓住這個時機點,拍下這個動盪的時候呢?

總之,小試身手了一下。許久沒出門,對光影感覺確實有些生疏,但還望各位能夠喜歡。


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期望所有人可以早早打完疫苗,一起恢復過往的正常生活。
那今天就先寫到這邊,我是老田,也歡迎到我的IG看看更多相片,那我們下次見,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