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火車

旅人

關於火車,一直到了高中的時候,才有自己坐火車的經驗,原因無他,我住在一個稱不上有大眾交通的縣市,一個小時大概只有一班公車,還僅限市中心,停靠站還都是機車與汽車。再加上父母呵護,也不夠獨立,去哪裡都是家長接送,更別提要獨自前往外縣市了。直到高中某次段考完,一群朋友約著要去逛逢甲夜市,才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票搭車。

記得那時候在搭車前還緊張的問同學「這個票要怎麼放?」「等等票會還我嗎?不然我要怎麼出站?」「為什麼出站後票沒有還我?」等等傻問題。(然後過了幾年,火車站就可以使用悠遊卡了)慢慢長大以後,搭火車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到達的地方也越來越遠。台中、台北、高雄、台東等地方。甚至於在歐洲也搭著火車跨國移動。

說點在歐洲搭火車的趣事好了,真的很好玩,推薦歐洲旅遊至少要有一段旅程是搭火車。

那時候人在布達佩斯,準備要去VÁC 這個我最愛的小村莊。在布達佩斯西站因為自動售票機不給用鈔票,急著在車站裡打轉來打轉去的。好不容易找到售票窗口,櫃檯人員卻在我們開口後馬上表達他不會說英文,麻煩去其他窗口買票。(然後只好學網路推薦的方式,用手機把要去的站名拍下來,給櫃台人員看,終於櫃檯人員才肯理我們,順利買到票。)

中途又遇到了一件事情,好險有個媽媽幫忙才能安全下車。

列車快到站時,我們剛睡醒,才坐好就聽到廣播已經要進站。旁邊一位帶著女兒的媽媽好像怕我們走錯地方,跟我們說了一些話,隱約聽到像是VÁC 的發音,似乎想要跟我們確認說是不是要在這邊下車。(VÁC 是個很小很小的鎮,更別說是觀光景點,幾個亞洲人要到那邊去或許覺得奇怪)意識到以後,我們三人立馬起身趕著下車,但門卻沒開。歐洲的地鐵並不像台灣,每個站每節車廂的車門都會打開,至於火車我不是這麼確定,也是有朋友跟我說應該是年久失修,不是省電不開,而是壞掉打不開。

那位媽媽熱心的東跑西跑,幫我們找哪節車廂車門會打開,就這樣一連開了3個車門才順利找到能下車的車門。跳下車後,才急忙轉身向她道謝。

然後還有一次,發生在幾年前,要去花蓮打工換宿時。

事情是這樣的,傻乎乎的我把車票留在太魯閣號上,就跳下火車,直到要出站才發現車票並沒有如想像中,好好的待在口袋裡。東翻西找都沒有車票的身影,還請問了剛打掃完的清潔阿姨,有沒有撿到。得到回覆後,便摸摸鼻子準備去站長室補票。就當我要繳錢時,阿姨很氣喘吁吁衝了過來,表示說問了她同事,剛剛那輛XXX號列車等等就會往返,有同事幫我找到車票,要我多等大概一小時就好。

這裡再次跟幾位幫助我的貴人道謝,雖然素未謀面,仍舊感謝你們的相助。

我是老田,歡迎隨意晃晃、聊聊。

雖然技術不佳,也可以到我的IG上看看我的相片: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