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创作LandAround
附近创作LandAround

凝视附近,探索时代|一家位于深圳的视频制作坊。 Be the zeitgeist|Shenzhen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全网同名)

深二代律师刘思宇:并肩作战中,我不能停止挥剑的手

(编辑过)

「你是哪里人?」

深圳,大多数时候,这是一句问候语,答案可以是来自天南地北。

而对于有些人,这是一个关于身份认同的问题。

这些人的父母辈来自大江南北。成长于90、00年代多元文化大融合时期,他们是这座瞬息万变的城市中成长的90后深二代

时至今日,90后开始在社会的舞台上愈加活跃。作为时代发展的推动力,带着这座城市多元丰富的时代精神,90后深二代又如何影响着这个城市的未来?

正在经历的我们,暂时还没有答案。那么就跟随镜头,通过具体的人和这座移动剧场的缩影,以过去为注脚,用此刻做记录,见证当下,一窥未来的可能性。

「移动剧场」系列纪录短片之「时移事迁中成长的深二代」,聚焦这群90后深二代的移动足迹,呈现年轻世代如何认识自己、思考个人与周遭的关系。


【时移事迁中成长的深二代】 EP01简介
本系列,我们以律政佳人刘思宇作为起点。作为90后深二代,同时是新世代的一名律师,她在这座城市的各个移动着的「剧场」中是如何实践自己的理念和理想?
中英字幕 In Mandarin, with English subtitles

「这次拍摄想要看看别人眼里自己是什么样子的。我对自己从来不贴标签,我不认为我是固定不变的,我是善变的,我本身就是一个过程。」— 刘思宇


关于刘思宇/ About Siyu Liu
父母来自湖南,90年代中期到深发展。
Siyu’s parents are from Hunan province originally and came to Shenzhen in the mid-1990s.
出生成长于深圳,初中就读于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高中就读于深圳红岭中学高中部。
Siyu was born and raised in Shenzhen. She attended Shenzhen Experimental School Junior Middle School Department and then went to Shenzhen Hongling Senior High school.
后在广州接受高等教育,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毕业后返深工作,现在是一名律师。
She received higher education in Guangzhou and started working in Shenzhen as a lawyer after graduation.


「我的目标它不是一项成就,它只是一个终点,我要去实现它,我要去尝试它。也许我尝试之后是失败的,那没有关系,尝试即是结果」— 刘思宇


忙碌着,移动着,总在现实与期许间寻找平衡,是思宇给我们的印象。

作为一名律师,她与当事人并肩作战。洞察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是她活在当下的态度。

谈及深圳,思宇说:「在深圳,大家的关注点都在经济发展上,都在自己手中的钱上。会不会存在精神匮乏,会有。但是这未必不可能是一种新的,精神境界的萌发地。」

一切都只是开始。镜头外生活/移动/忙碌继续……


【移动剧场】 系列简介
以过去为注脚,用此刻做记录,通过具体的人和这座移动剧场的缩影,呈现年轻世代如何认识自己、思考个人与周遭的关系,展望未来的同时,留下「深圳历史」的印迹。首先,从这群与深圳这座城市一同成长的90后深二代开始……

-END-


/挥剑吧,尝试即是结果/ 


Credits
移动剧场系列 Mobile Theater
时移事迁中成长的深二代
Redefining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Shenzheners
EP01
主人公 Protagonist:刘思宇
制片 Producers:李婉愉 麦与珊
制片助理 Production Assistants:马航威 蒋穗峰
导演 Director:麦与珊
摄影师 Cinematographers:麦与珊 杨华锋
侧拍 Still Photographers:李婉愉 杨华锋
剪辑师 Editor:麦与珊
英文字幕 English Subtitles:麦与珊
特别鸣谢 Special Thanks:Hannah Liangyi
附近标识设计 Logo Design:黄慕然
附近标识动态演绎 Logo Animation: 马航威 
移动剧场标题设计 Title Design:黄慕然 
策划/ Yushan Wanyu
撰文/编辑 Livia


原文发布于2020年9月30日

点击这里查看公众号原文


Copyright Ⓒ 2020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All Rights Reserv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