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创作LandAround
附近创作LandAround

凝视附近,探索时代|一家位于深圳的视频制作坊。 Be the zeitgeist|Shenzhen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全网同名)

裸辞81天,「一般」深二代的不一般

(编辑过)


【移动剧场 Mobile Theater】 系列纪录短片之
【时移事迁中成长的深二代
Redefining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Shenzheners】
EP02简介
杜嘉浩,90后深二代,目前从事商业地产招商工作。今年8月份裸辞,并在11月恢复工作。镜头所记录的2020年这段旅程中,他有什么感想,他是如何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又有哪些成长呢?


中英字幕 In Mandarin, with English subtitles

「我想给自己看,最重要就是拍完以后,自己看自己说这番话的时候,是不一样的。」——杜嘉浩


关于杜嘉浩 / About Kaho Du
父亲来自上海,80年去香港,91年到深发展。母亲来自湛江,82年到深发展。
Kaho's father is originally from Shanghai; Kaho's mother is originally from Zhanjiang,Guangdong. 
出生成长于深圳,初中就读于笋岗中学,高中就读于华侨城中学。
Kaho was born and raised in Shenzhen. He attended Shenzhen Sungang Middle School and then went to Shenzhen Overseas Chinese Town High School.
后在珠海接受高等教育,就读于暨南大学。
He received higher education in Zhuhai
大学毕业后返深工作,现在是一名商业地产招商。
and is working as a leasing and property officer (Mall & Commercial) in Shenzhen.


「我对于这个社会来说,确实没什么成功的表现,比如赚到很多钱、升职加薪什么的。但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在这段时间,我是有突破的。」——杜嘉浩


因为喜欢逛街走走看看的体验感,嘉浩选择了商业地产招商的职业方向

毕业后经历了两年的职场生活,面对深圳速度,他感到困惑,「这个世上不缺努力的人,去地铁看看,看他们的眼神。他们全都是努力的人,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好像并没有很大的意义。当然我不是否定他们的努力,但看他们的眼神其实跟我一样也是很迷茫。」

现实与理想的挣扎中前进,终于在今年7月份做出裸辞的决定。「我内心想改变的时候,才选择裸辞。」

在待业中,他总结复盘、放松旅游充电、发展兴趣爱好,并于过程中调整自己的思路

前不久他恢复工作,对于前方的探索,还未画上句号。「现在就会给自己一个情怀的东西,那这个情怀是社会给予,是你安慰自己呢,还是自己真正有所改变呢,我是打个问号的。」

我们偶有脚步停歇的时刻,但没关系,迷雾中仍旧寻找微光


【移动剧场Mobile Theater】系列简介
以过去为注脚,用此刻做记录,通过具体的人和这座移动剧场的缩影,呈现年轻世代如何认识自己、思考个人与周遭的关系,展望未来的同时,留下「深圳历史」的印迹。首先,从这群与深圳这座城市一同成长的90后深二代开始…….


-END-


/ 拥抱突破,迷雾中愿见微光 / 


Credits
移动剧场系列 Mobile Theater
时移事迁中成长的深二代
Redefining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Shenzheners
EP02
主人公 Protagonist:杜嘉浩
制片 Producer:李婉愉 麦与珊
制片助理 Production Assistant:马航威
导演 Director:麦与珊
助理导演 Assistant Director:李婉愉
摄影师 Cinematographer:麦与珊 杨华锋
剪辑师 Editor:麦与珊
英文字幕 English Subtitles:麦与珊
原创配乐 Original Music:张天阳
特别鸣谢 Special Thanks:梁崇毅
附近标识设计 Logo Design:黄慕然
附近标识动态演绎 Logo Animation: 马航威 
移动剧场标题设计 Title Design:黄慕然 
策划  Yushan Wanyu
撰文/编辑 Livia


原文发布于2020年12月13日

点击这里查看公众号原文


Copyright Ⓒ 2020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All Rights Reserv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