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创作LandAround
附近创作LandAround

凝视附近,探索时代|一家位于深圳的视频制作坊。 Be the zeitgeist|Shenzhen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全网同名)

摄影师的「或许能」|​捕获瞬间的美,接纳沿途自己的不完美

(编辑过)


「摄影让我的审美得到提升,洞察力更敏锐,也成为我关照自己与连接世界的方式。」——廖姿


我或许能 Unboxing Our Minds
EP02简介
廖姿,商业摄影师,米朵文化创始人。在深圳从事摄影11年。
平面摄影,是廖姿的谋生技能,也是她看见自己和世界的方式。在深圳奋斗多年,她感觉到自己一直被推着走,停不下来。
在2020年至2021年初,她是如何整理工作、生活、爱情及亲情与自我的关系,寻找并调整自己的节奏呢?


中英字幕 With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subtitles


「我一直对自己比较苛刻,总觉得自己不够好。」

廖姿举着相机,通过摄影为商业品牌提供定格美的价值(微信公众号:米朵文化)。在其余时间,仍进修专业技术,报班学习,储备知识,精进创作能力。


「我不想被生活拖着往前走,希望可以有停下来放空虚度享受的时间。」

这种「停不下来」的状态,有时会让她陷入对自我成长的焦虑。作为创业者,背负着责任和业绩压力;作为个人,有着对生活、爱情及亲情的困惑。


拍摄接近尾声,廖姿兴奋地对我们说:

「在即将还完车贷的时候,我突然把车开顺了。……我很感激这么努力的自己。」


前几天,她告诉我们,春节假期回老家歇停,看着熟悉的小孩在长大,大人老去,自己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和生命的轮回。


成长的路上我们一再与自己相遇。在紧绷时,学会放松,留出拥抱自己的空间。调整呼吸,再继续前行。 

捕获瞬间的美,觉察沿途的不完美,或许能获得对美更丰富的体验。


我或许能 Unboxing Our Minds
系列简介
有一群年轻人,选择离开舒适区迈入成长区,带着热忱、信念和勇气,也常有挣扎、失落与彷徨。她/他们了解多元的社会,认识多面的自己,并乐于突破内心的围墙。
在深圳,她/他们面对关于自我的选择和渴望,迎接关于自我的探索。我在途中,我或许能,是更广阔的开始。

-END-


/ 认识生活,拥抱自我 / 


Credits
我或许能 Unboxing Our Minds
EP02
主人公 Protagonist:廖姿
制片 Producer:李婉愉 麦与珊
导演&剪辑 Director&Editor:麦与珊
摄影师 Cinematographer:麦与珊 杨华锋
摄影助理 Camera Assistant: 苏晓钿 
原创配乐 Original Music: 张天阳
英文字幕 English Subtitles:麦与珊
特别鸣谢 Special Thanks:米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制片助理 Production Assistant:马航威
附近标识设计 Logo Design:黄慕然
附近标识动态演绎 Logo Animation: 马航威 
我或许能标题设计 Title Design:黄慕然 
策划 Yushan Wanyu
撰文/编辑 Livia 


点击这里查看公众号原文


Copyright Ⓒ 2021 LandAround Creative Lab. All Rights Reserv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