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石頭煮麥
燒燙石頭煮麥

你就應該大肆書寫,反正你寫出來,痛苦的又不是你自己。

突然請吃飯的姊姊~【日劇】想做料理的她與愛吃美食的她

01~03集和漫畫1-2冊雷喔

作りたい女と食べたい女,也有譯為“想做飯的女人和想吃飯的女人”,台灣出了漫畫單行本,這邊就使用台譯。片名是很直接了。

喜愛做各種料理的野本小姐,卻苦於自己的小鳥胃,即便做出高份量食物也無法一人消耗掉,限制了她做出其他料理的可能。而隔壁的隔壁鄰居春日小姐,某天帶著好幾袋炸雞桶回家,本以為是他家開派對,結果竟然全是自己要吃的?!

雖然只是見面打招呼的鄰居關係,也能將多做的食物帶給春日小姐吃吧?就這麼不吃不相識,你下班來我家我給你做飯,這番互動讓鄰居情誼加溫。沒見面的日子,不能做特別料理還有點落寞,野本開始思考除去“做飯吃”這個因素,她們根本什麼關係都不是!

野本是年上,春日是年下。春日以一種安定感的存在,撐起野本的脆弱時刻,並且告訴想打起精神來的野本:沒有女人是相同的,你做你自己就好。目前這兩位在一起給我感覺很像書和書籤,書籤隨時能探出頭也可以埋在書肚子,但不管怎樣書都會包住書籤。(我好興奮啊啊啊!!)


漫畫裡也總是特寫春日吃料理

欲知詳情請看漫畫

漫畫在日本剛出到第三冊,日劇預定10集(11/29開播),周一到周四每集約15分鐘。我是看完了目前最新話很喜歡,趕忙在電子書店租漫畫繼續看她們的發展。

很愛漫畫能畫出意識流或者非寫實狀態,各種天馬行空直接展現在讀者面前,像蝦子煮熟就變紅,非常直覺(當然除了作者想隱藏的東西)。漫畫有一幕是野本心情不好,她在桌上融化成一團麵團,被做成板模上的人形。我會想如果要將這些內心戲拍成影像,該怎麼呈現才行?

但漫畫裡的食物不像廣告行銷,可以拍得色澤光亮,看上去鮮嫩多汁,讓人食指大動。它需要更多想像力,如果實際看過、吃過、聽過的食物,在紙上畫的較能映射到大腦裡具體的食物,為它們填色。幸好漫畫總會有幾張彩色頁的食物畫面補償下,就是注意盡量別熬夜看漫畫,很餓!


喜歡真人來看日劇吧

日劇的主人公野本小姐是由比嘉愛未詮釋。當初《空中急診英雄》裡,紅白藍三人組糾結成毛線團的感情線很惱人(紅白賽高!),如果將目光轉向其他成員,比嘉就是讓觀眾我有好感的其一,沒想有天還能看見她參演百合劇。另一位春日小姐由西野惠未飾演,與漫畫裡剛硬的臉型有差別,有一點很有趣,看漫畫時春日的聲線我從沒設想過,劇裡好像設定了低音沉穩的聲音?

目前看來蠻還原漫畫場景和故事劇情。影集新增一位野本公司同事,看來是當作一位淺層的心靈導師。有什麼心事或困惑,這位同事可以一句話打通野本任督二脈,也許之後是推進兩人關係的某種助力?畢竟10集內要結束,總不能慢慢磨。

我是這個南瓜。 (南瓜當容器製作南瓜布丁,最後再淋上焦糖享用)


野本遇到的困境

會做料理,只想給自己吃的單純心情,如果老是遇到說「可以嫁了」、「也想要會做飯的女友」這種話,到最後總是被歸因為為了男人,真的會一肚子火想貓對方幾拳。

同一份工作但女性職員的薪資偏低,過日子的起點就完全不同。雖說野本認為做飯給春日小姐吃是出於自願行為,有機會做大份量的食物她很開心,但是算下來月餐費還是甜蜜的負擔。溫暖的春日堅持每一餐都是付出心血的藝術創作,那就該給野本應有的酬勞,讓野本把錢收下。

每到節日各種轟炸,新聞媒體、街上廣告、餐廳出情侶特餐,單身狗特別難受。還沒交往的被催快點認識人,交往後催促你快點結婚,結婚後催你生孩子,這個社會有個預設板模讓所有人都同一個樣子。


請你吃飯我很樂意,看你吃飯我好開心

平時可以不去想那些跟“大家不一樣的我”,日子也能順順過下去,結果一場身體病痛、獨處時刻解放了大腦,愈不舒服腦袋愈是高速運轉,過去逃避的事物現在一下子回來抓著野本不放,通過這種方式,她才確認了自己的性向和對春日的心意。

結果所有這些令人不快的事物,累積滿溢的情緒,無意間都被特級料理和春日小姐撫平了。他們兩個就愛看對方吃,還是鐵粉的那種,你吃起來感覺食物很美味,我心情就很嗨,更促進了食慾。連我都看著這畫面姨母笑,這根本是你們兩個人的情趣嘛!

所以說現在就剩春日的想法沒展現出來,不曉得劇集結束能否有結果,不然還要等漫畫翻譯回台灣,很麻煩很不方便。(現在把日語撿回來學來得及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