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女爵
平凡女爵

妄戀物語 Vol.1

那是某次翻看YouTube時,突然發現的一個不錯的樂團。

是雙主唱的配置呢。

我留下了這樣的留言。

再看一眼那個聲音較為清脆的、帶點青澀氣息的中長髮男孩,跟我喜歡的某人似乎有點像的髮型引起了我的注意。

「呵呵,還沒有很成熟呢。」

我擅自下了這樣的結語,關閉了視窗。


後來,也許是演算法導致、又或者是因為那首帶著詩意旁白的歌曲很符合我的心境,於是我常常在夜晚裡聽著這首「Crying  Love」,望向月色抽著菸。

「Overdose嗎⋯?找不到更多的歌曲跟資料了。哦,已更名為OVDS並且前往日本發展?真是有心呢。」


我繼續揮霍著我自己的青春與人生。

就這樣子過了幾年。


在2020年不知怎麼地收到了一封信。

OVDS專輯發表會「悟盡天擇」即將於2020年12月登場。

嘛⋯是曾注意過的樂團呢。回來台灣了呀?

我想起那名青澀卻又笑容燦爛的少年,覺得似乎有點心動。但很快地思緒又被自己失敗的戀情、挫折的戀人給佔滿。

就這樣忘了這回事。


隔年六月,一則Facebook 上的貼文引起了我的注意。

「黑的韌性MV即將發佈」一個影片如此寫道。

當了四年影像導演的女朋友,對於MV是相當在意的,儘管是瀕臨分手的狀態⋯,哎呀,算了,好久沒關注音樂圈了,以前好歹也玩過獨立樂團的說。


抱著好奇的心態,我在MV發佈的時間點開了影片連結。


是正片與負片模式交錯剪輯的影片,整個MV幾乎是呈現黑白單色調,上方的天空用動畫呈現了很像能量場的東西,有點像是我那破碎的戀情與積聚的負面情緒。

與以往不同的是低音的Rap聽起來像是一種沉痛的敘述。

然後一個較為高頻的聲音竄入我的耳中。

是曾經那個青澀的、聲音清亮的少年嗎?

改變了非常多啊!

充滿魅力的聲音,呢喃著、輕哼著、並且用力歌唱著。

層次豐富的音樂、堆疊出一層一層的感官刺激,帶有禪意的歌詞讓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我試圖睜大雙眼想尋找當時那個少年。

隱約卻看見了,一頭飄逸長髮的、成熟的男人。

是呢,畢竟都過了那麼久了。但歲月似乎只為他帶來更美好的風韻,更陽剛的氣息。


我的心頭一震。


像是漏了一拍似地,我覺得自己的目光跟心緒被緊緊抓住了。


這就是我迷戀他的開始。


他,叫做楊孝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