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家
情緒家

關注情緒教育的研究者、分享親身經驗的研究與實踐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https://ladyemotions.com/

心理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情緒表達,認識四種溝通表達者

“我要如何讓人們了解其實我想表達的?”、
“我明明沒有那個意思,但是他們卻誤認為我生氣的理由是…”、
“怎麼他生氣了?是我說錯了什麼嗎?”
你最適合何種情緒表達方式?


前言

以上這些問題都來自於曾經不了解情緒溝通的我,依據我的個人觀察,我發現大部分的溝通誤會,都來自於不瞭解自己、也不瞭解他人的情緒表達方式。

因此我設計了這個心理測驗,幫助你以簡單的時間

如何讓人們(包括我自己),以適合情緒特質的表達方式,講出我想講的話?


我以對內、對外呼應,回應的方式等等。分出下列四種情緒溝通傾向 ,這是經由我個人觀察後發明的人格分析理論。

直往者(Straight) — 滿足內在呼應、抗拒外在制約(佔總人數的 8%)

猶豫者(Hesitator) — 抗拒內在呼應、滿足外在制約(佔總人數的 49%)

流動者(flow) — 滿足內在呼應、滿足外在制約(佔總人數的 25%)

對等者(equal) — 抗拒內在呼應、抗拒外在制約(佔總人數的 18%)

四種情緒溝通表達者

當我了解適合自己情緒的表達方式時,我發現溝通方式會變得清晰且有策略,

以及生活中重要的關係溝通都會變得更容易。以前想要推動的事物,我也會先去分析關係這件事物的關係人是誰,也會更加有策略地去用適合關係人接受的方式去說服,慢慢地,同理心增加,生活就變得容易許多。

 

最重要的是:

選擇將自己的情緒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表達,

在過程中更了解自己,也才能學會欣賞自己的本質。

 

當我們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對自己的表達方式進行策略性的修改時要容易得多。

從現在開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開始採取步驟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馬上點擊、立即測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