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家
情緒家

關注情緒教育的研究者、分享親身經驗的研究與實踐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https://ladyemotions.com/

你是真的佛系經營?還是在安慰自己?

以簡單邏輯破解"佛系"誤解

周遭有兩位友人,分別成立了粉絲團販賣自產商品。

但我觀察其貼文策略以及產品屬性與時機,我發現並沒有找到對的策略,

不論是時機或是商品。


都是在自講自的居多,沒有給消費者交代一個「為什麼要買我們家產品」的理由。

因為觸不到剛需,消費者也找不到理由消費。

恩~我們這種沒有媽祖託夢的凡人該怎麼辦?(又是佛又是女神好混亂啊啊啊啊啊…)


在這裡我用一個超簡單的邏輯與定義,來推翻大家以為的"佛系"經營,破除以訛傳訛。


讓我們來重新審視關於「隨緣」的定義:

「隨緣」有兩種:一種是等待因緣,另一種是促成因緣。等待因緣非常消極,促成因緣才是菩薩行。如果怎麼努力都無法促成因緣,那是由於因緣尚未成熟,心中應該仍舊保持自在,不必起煩惱。

〈聖嚴法師〉大作《金剛經講記》第35頁


「因」是主觀的條件,「緣」是客觀的條件,有了正確的因,又有足夠的緣,就會成功。每人皆可依各自的努力,來培養主觀的條件,但仍需要有客觀形勢的助「緣」來配合,才能成功。

〈聖嚴法師〉大作《禪門》第121頁


「因緣」這件事反而一種外在事件與內在因素的交錯變化,

自嘲隨緣、佛系,可能是對於佛系這個形容詞的認知沒有了解的消極態度,

背後只是一種不得不的無奈。

內在沒有做到,外在也沒有條件催化,怎麼好意思說佛系?不過都是自我安慰罷了。


自己都沒有努力,好意思稱自己叫佛系?應該是懶系吧。



關於情緒|靈性的逃避、虛榮與自我欺騙

「佛系青年」崛起:是豁達還逃避?年輕世代困境真相 - 深度解讀 - 觀點 - Cheers快樂工作人

「如果緣份到了。。。」網瘋傳17張佛系圖你中了哪些 | 網路爆紅 |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