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浚
休浚

挺离谱的

神秘筆記

今天去食堂看書(食堂裡面有一個沙發休息區域),找了個空位置,但上面有幾頁紙,看上去應該是從筆記本上撕下來的廢紙,我就準備拿去扔了。結果不經意間瞟了一眼,上面奇怪的內容吸引了我的註意力: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食堂的沙發上總會遺留下書本等物品。我知道,Zanzo,它又來了。在此之前我僅僅是聽過壹些人對它的描述,流言將其描繪成怪物,傳說中古神Cthulhu的使徒之一。沒人見過它的真面目,但每個遇見過它的人不知何故都將其稱為:Zanzo(音)。根據各方描述,它總是會將前一天在這個位置上學習的人的書本或是其他物品:筆、紙、包或者是一床毛毯(?),給留在同樣的位置,原因不明:可能是它施法將這些東西固定在位置上面拿不下來;抑或是趁人不備悄悄施法將其隱形偷藏起來。並且,所有物品被施的法術會在第二天失效,因為物品的主人第二天來的時候能夠正常使用它。我並未遇到這只怪獸而遺留過東西,所以不清楚個中原委,也是從意識到這壹點起,我開始對這些奇怪的現象展開調查,試圖記錄下一些信息。”

以下是其在另外一張紙上記錄的東西:

“怪獸曾經肆虐的地方是圖書館,後來有人發現了那些被施咒的物品,並將其告知每間自習室的管理員。管理員隨後在每個座位上加上了一道屏障並每天巡查,Zanzo才悻悻而去;此外,教室裏也經常出現它的蹤跡:它經常附於人身,在每個座位上放置壹些書本或筆紙,在座位上施咒,除怪獸盯上的獵物以外的其他人都不能使用該座位,只有這些獵物才能接近這些被施以法術的位置。其到達食堂的原因不明,但其目的很明確:找到祭品並獻祭給古神Cthulhu。因被施咒的位置只有其獵物能夠接近,所以Zanzo會在每個位置、物品上設下魔咒慢慢吸取這些可憐人的鬥誌和體力,其證據之一就是:有人會出現嗜睡的癥狀,並且在夢中聽到奇怪的咒語——‘In his house at R'lyeh dead Cthulhu waits dreaming’;有人也會感到身體不太靈活,運動遲緩。總之,根據我的實地觀察:被咒術影響的人會來得比其他人更晚,部分被施咒者會到來得越來越晚,直至最後神秘失蹤,只剩下位置上放置的物品。於是我準備親身實踐一下,我應該能控制住自己。”

以上是完全清晰可讀的內容,下文的內容變得奇怪,詞句不通、書寫漸漸混亂,從能辨認的段落看來都是在記錄自己每天的變化,但越往後的字跡就越看不清楚。到最後壹段,幾乎完全無法看出其要表達的意思——只有幾個詞組,最後還包括一句奇怪的音節:

“我聽,壹種的聲音。不,聲音!幻象。綠色粘液。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