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维坦冲浪里
利维坦冲浪里

只是一个被各种审查政策疯狂支配的人。Twitter:利维坦冲浪里(@LVTGW666)Telegram:利维坦冲浪里(https://t.me/LVTGW123)

Rap的神

(编辑过)
旧文回顾

我依旧记得几年前的那个夏天,那时出现了一个让我至今都没办法评价的综艺节目,该节目强行把本来在中国受众不够广大的rap,抬成了那个夏天最受欢迎的音乐流派。

广大的带专人在那一年夏天,也是知道了原来有一种比喊麦更加酷炫的表达形式。

而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为了凸显出我有什么优越感,而是自那一年以后,中国的rap变得越来越奇怪,之前中国的rap作品,虽然不能说达到了什么样的高度,但是总体上还是能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之内。

不过周所周知,任何一个舶来物,要是在中国火过头以后,那么必然是要遭受二次东亚洼地化的,并让其缝合成一个尽量让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产物。

一般来说,缝合这种玩意儿,通常都是要去其糟粕,留起精华。不过就我在中国这二十年来生活的经验来看,中国的缝合大多都是捡别人下水吃,在文化圈这块儿,那更是惨烈。

在rap刚刚诞生的时候,黑哥们用其去表达自己社群的诉求以及分享他们的想法,后来随着黑哥们的地位节节升高,曾经用来表达诉求的工具,也渐渐演变为了物欲横流和声色犬马。


我们中国对于诉求啥的一向是不太感冒,那么自然就当做糟粕直接剔除了,那演变出来的声色犬马自然就会是我们所接受的精华。

但是你太声色犬马也不行,毕竟老一辈看不过去,那我们中国rapper又不能失去风骨,于是乎只能折中,加入我们中国独有的正能量。

这种缝合出来的恶心程度,不亚于某某贴吧的人,自我赞叹道;“虽然我们嘴臭,但是三观正啊!”。

一边巴不得自己化身悍匪,但另外一边又要摆出自己三观正有底线,这样做的人脑子应该是会坏掉的吧。

这种夹缝中求生存的艺术模式,就让我感觉像是当初黑哥们中间跳出来几个三观正的主儿,唱着rap,给白哥们歌功颂德,顺便diss那些不爱美国的美奸老黑们,就特么知道给自己的国家添麻烦,大西洋又没加盖,不喜欢黑人政策的都滚回非洲好不好啊。

这些中国艺术家们,完美的把他们最喜欢的悍匪文化和能给他们提供保护的正能量结合起来,成为完美的正能量悍匪。

也不知道这些悍匪最后能捍卫的会是谁,反正肯定不是跟他们利益相关的人。

最后祝愿那些年轻的悍匪们才高八斗,德艺双馨,同时财源广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