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胡語
瘋人胡語

偶爾發發牢騷

漂泊的歹囝

半夜睡不着突然有感 杂谈

我的大三结束了,明天就要开始两个月的漂泊生活了,应该还是第一次一个人自己管理自己,即将迎来除了上课就是待在小房间捣鼓作品和学英语的生活。感觉我就是一个很享受漂泊生活的人。从小几乎每个假期都和爸妈出国出境走马观花,艺考时一个人飘去了北京学习,各个城市到处考试,高考完了在泰国待半个月做义工加玩,再到后来大学放假待过的杭州、北京、上海、新西兰……

明天又要到上海了,这真是一个对我来说很神奇的地方。第一次还是和兄弟们去旅游了一个星期,什么景点都跑了一遍,非常游客。第二次是去上课,不到半个月,不喜欢去景点了,从在外滩拍照变成了在外滩散心并观察那些游客,喜欢穿梭在大街小巷,和一起上课的姐妹吃好吃的还去学了学调酒,住民宿认识了几个老哥,一个推荐我去书店,一个是做幼教的还带我去体验了一下怎么教小朋友,试过在荒郊野岭等了快一个多小时的末班车……每天起床上课身边都是各式各样的有血有肉的人,这种感觉真的只有一大早出门走一段路从小巷走到马路车站坐公交车才能感受到吧,在北京好像也有过。但各个城市都有微妙的不一样的人文气息,真的得亲身经历才会感受到。

好期待这个暑假我会有什么新的感受啊,再往后想一想,明年开始估计就要在国外漂了,自己真的有那个能力吗,到时候又会遇到什么事呢。

一个地方真的要去很多次,或者要待久了才能去把自己代进去,融进去,更加多元全面地去感受一个城市或者这片土地它带有的属性,理解不同人对同一件事不同的态度和想法。这样都是我很感兴趣的地方。

中国太多地方我还没去过了,上大学总是喜欢飞机转高铁去一些小城市看看。我从小就没怎么坐过火车,坐过最久最漫长的应该只有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卧铺了,大二有一次从广州坐高铁到北京应该也算一个。有一次我在杭州外一个小城(没记错好像是海宁)拍片子,当时导卡导错了,我立马赶回杭州做数据恢复,当时我赶回杭州坐的大巴,心急如焚,整好了之后坐绿皮火车(应该我记忆中第二次坐吧,小时候好像做过一次去深圳)赶回海宁,我真的感受到原来自我标榜“特快”的绿皮真的比大巴快多了,从此我对这个绿皮火车有了一丝敬意,到后来我有一

次回家就飞惠州然后坐的绿皮,还激动地到处拍照了哈哈哈。不过我是受不了长时间坐火车的,短程的话还是不错的,毕竟国人素质摆在那,害。

写困了,睡了哈哈哈哈哈

挺喜欢这片土地上的人文气息的,不多说了,我只希望以后这片土地少一点魔幻,人民可以少受一点苦,虽然那些魔幻发生在我身上的不多,但是有句话叫“没有一个是蘑菇的”。

30年之后,这片土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地方,会变得更好吗?那些令人深感痛心的社会不公,会更少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