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Y
LCY

我的文筆並不好,只是想找個空間寫日記。

【隨筆日記】找個地方和自己對話

我想我必須真正的和自己獨處。

我並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作家、寫手,也沒有很好的文學素養。
如果你點進了這個空間卻發現文字難以消化(並不是因為程度高深),那很正常。

一直以來都在社群媒體上和少少的朋友抒發情緒、寫那又短又沒結構的日記。
但就在昨日發生了一件事情,我開始思考這樣只是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往外丟,所以我決定找一個沒有人認識我,也沒什麼朋友在用的地方打日記。

昨日發生的事情,我想是我的情緒過於直接了。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但避免被認出來我想我就稱他為「小寧」吧。
小寧說我的反應其實可理解,他也會和我一樣感到自卑和難過。
我說:「不過一般人都懂得什麼時候該講什麼話什麼時候不該,並隱藏這些情緒對吧?」
小寧說:「對。」

所以我就在想,也許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別人能夠認同我、幫助我或是怎樣的……簡言之就是我還是需要依靠別人的反應來建立自己的自信什麼的。
我可能太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就算我沒有直接的說或當下沒有發現,但這些東西都藏在我的內心深處,並無意間從言行舉止透露出來,造成別人的困擾。

因此我想找個地方和自己說話,自己消化負面的想法。
朋友已經夠少了,可能先學會和自己相處我才能維持住這些稀有且珍貴的人際關係。

最近的煩惱:如何重新喜歡上畫圖?

我並不是一個新手,我想我的能力處在神與一般人之間。
雖然沒有神乎其技,但也比很多人厲害。
然而網路發達的時代我輕輕鬆鬆就可以看見世界各地的「神仙們」。
我發現他們多厲害的同時也更覺得自己弱小。
畫什麼圖都靜不下來、不滿意、焦躁不安。

以前那種單純快樂的感覺好像不再存在了。

休息?
卻又覺得自己休息得夠久。
我已經玩了一整個月的模擬市民。

更可怕的是那些神仙們在我休息、逃避的時候還在努力著畫畫。
我好像永遠追不上別人。

無力感好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