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311

港都小孩在北京的第五年, 說一些在其他平台可能沒辦法訴說的事。

疫情後遺症

「其實我一直都蠻害怕回台灣。因為再回紐約,我就得重新適應那種孤單、憂鬱和不文明。不文明在於,紐約有太多人在尋求機會,所以租屋處再爛、交通再爛,還是有人排在你後面,take care or leave it。在家太舒服了,有阿嬤幫我泡蜂蜜水,打雷的時候我可以跟我媽說打雷好可怕喔,朋友也唾手可得。很溫暖,不用擔心遇到怪人。紐約人太多了,就算明天裸奔沒上報紙也不奇怪。」

今天聽9m88採訪小江的podcast,整段談話好像聽到自己,北京大概也是這種感覺,離家大概就是這種眷戀。即便如此,還是想追著時間向前。我害怕養尊處優,舒適圈好像溫水煮青蛙。常常想,待北京的這段日子,我已經住過又小又破的宿舍(大家公認的),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高壓的實習經驗,有幸留下來工作的話,前幾年還可能窮的不行。

如果有這些經歷,我就沒什麼好怕的、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或者我也可能撐不下去,繞那麼一大圈,最後還是包袱款款回家,那也沒事。回去那個餵養自己長大的地方,也不用裝得衣錦還鄉,就好好地、好好地把自己整理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家鄉給異鄉人的創作能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