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i
LAIi

像我這樣的人|系統分析師<>產品經理|末班7年級|關注喜愛手沖咖啡跟Kpop|嘗試寫作與紀錄|做沒做過的事

[Review EP7]爭啥呢?

那些你隱忍的怨氣,或僅是自顧的怨嘆。

全球疫情爆發的一年多之後,近一週的台灣,疫情突然激進的升溫,連四天闕日診破百,緊急關閉的雙北地區,頓時讓我與家人僅能透過網路互相通報平安,連爸爸的忌日都沒有辦法返鄉祭拜。


疫情爆發的第二天,我居住在新北市而工作地點在台北市,姊姊突然私訊了我,說是買了防疫中藥湯要給我喝,要我跟他朋友在某處面交,起初用避免接觸的理由拒絕,原以為她會作罷,過沒幾分鐘,跟我要了附近的7-11店號,說要用電到店的方式寄給我,經過一番拉扯,還是給了資訊好讓她寄過來。


不得不讚嘆7-11的效率,不到一天就收到了包裹。但當我收到這個包裹時,心裡卻是非常複雜。
中藥一號

小時候因為家裡的兄弟姐妹比較多,又經歷了921的等等的狀況洗禮,看起來是共體了很多時艱,但我們因為經濟狀況的動搖,常常會有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況,而姊姊在三兄姐弟中是屬於較為弱勢的一群,並非有什麼重大疾病,而是因為課業表現差強人意,父母親的關愛總是給的較多,讓從小就念資優班的我很不是滋味,而對於日常表現審視的也是多重標準。

有次國中考試有個科目不小心低於了90分,卻被媽媽指責「你再考這種成績,就不要去補習了,浪費錢而已。」,眼淚不爭氣的掉了,再轉頭看看旁邊每次拿著60分回家的姊姊,父母親不惜找各種關係關說,讓她找好老師、好班級,給盡她任何的資源。


當年的我,羨慕的或許不是補習的機會,而只是想要受到父母的關愛。

我努力做好自己卻得不了父母的關注,平常的我不需要被擔心,若當有個異常發生,換來的就是種種責罵,漸漸的就變成封閉了自己,不想分享任何事情、想法和情緒。

從大學到出了社會,我的表現與收入相對姊姊還是相較好的,父母親要繼續多愛她,繼續給他多少資源,與其說是不在意,已經變成是乾我屁事。


缺少關愛的小時候,長大後的我並不會討厭他們,突如其來的關愛跟體貼會讓我無所適從,我還是喜愛我的家人們,但我已經是孤獨很久的個體,不太想要有模糊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