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i
LAIi

像我這樣的人|系統分析師<>產品經理|末班7年級|關注喜愛手沖咖啡跟Kpop|嘗試寫作與紀錄|做沒做過的事

[Review EP3]三十

因為太熟悉卻讓人更焦慮。
因為焦慮越是小心翼翼。

下週就是我30歲的開始,高不成低不就,是我對自己這29年的最終評語。


看看辦公室旁邊的同事,我跟他的工作內容類似,但他神情自若的看網路小說,直到有人經過在爐火純青的切換螢幕畫面,每天上班八小時,有一些閒暇的娛樂無可厚非,但他每週四天,而每天有七小時都是這樣的狀態。(附帶一提他工作年資20年)

再看看自己,不禁焦慮而且迷惘了起來,
這是我十年後想要的樣子嗎?

工作近六年,不敢說我從來沒有犯錯,但卻沒來沒有挨過罵,也有人說我的工作職物內容已經超越我的年資,甚至同事認為我怎麼可能還沒有滿30歲,有人可能覺得很是羨慕,那你是在不滿(靠邀)什麼,原以為職涯發展,會像打完RPG遊戲一樣,破了哪些關卡,就會獲得不同的技能組,挑戰更強的魔王任務。

也像沖咖啡,天天沖,天天喝,沖久了,就會想這是它該有的味道嗎?只是因為味道也沒有刺鼻,入口也不苦澀,漸漸的將就,回到工作上是不是我也是這樣的被將就與將就,沒有人指導,更不會有人會批評你,不知道這算是幸運還是悲劇?


但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人,遇見一個跟我性格想法很像的Manager(我很討厭中文定義的主管一詞),理解我的優點,也懂的利用我的缺點。

我不喜歡等待,所以我快速整理重點,常常收到的評語都是你很理性。
我擁抱情緒,理性只是結果,但別忘了我也會經過感性的折磨,才有理性得決定。

我不喜歡意外與不穩定,所以我喜歡而且擅長計畫,別人都會認為我小心謹慎。
我擁抱驚喜,沒適當的劇本,因為沒做過,怎麼會知道怎麼做。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所以一直追逐潮流,即便是孤獨的分享
我擁抱定律,在規則中翻來覆去,學會放棄有時是前進。

但應該是被偏愛的我,有恃無恐,讓我越來越來貪心,還自以為的一直騷動,否定自己都得不到。


從一塵不染到似懂非懂,被沖洗又被磨平,是忽略心中的野獸,還是懂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不確定是長大了,還是更像是懂的扮演大人的角色。

最後推薦一首 韋禮安 而立
分享給相同焦慮,佇立在世人眼中青春的分水嶺的我們。

韋禮安 而立
如果你問我30歲應該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應該可以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