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i
LAIi

像我這樣的人|系統分析師<>產品經理|末班7年級|關注喜愛手沖咖啡跟Kpop|嘗試寫作與紀錄|做沒做過的事

[New EP1]忘了吧!混亂的事不再提

如果只能有一種聲音,為什麼要假裝鼓勵發表意見

此篇並非政治文,是社畜的抱怨文。


被選為接班人至目前大約一年半的時間,你沒有管理階級的職稱跟福利,但要參與很多決策策略的會議,剛開始加入,當然就是靜靜的看著他們激烈討(廢)論(話),再過陣子,直屬主管們就下達一個電報,以後都要讓你們報告跟組織會議拉,我們被老闆禁言了

還私心竊喜,以為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對話了;
殊不知根本是陷阱題。

前幾次,滿腔熱血的準備自我風格的簡報,下班後也還在尋找素材,好讓自己的想法能夠說服他人甚至付諸實現,但台下只有一片靜默跟緊揍的眉頭;

還沒來得及搞懂那神秘的表情跟氛圍,就傳來下個電報,
主:「你們的簡報啊,要加入...........這才是老闆要看的東西,。」
我:「這個在某某頁有提到,然後....」
主:「你不能這樣講,這我們內部先溝通,以後多開一個會」
之後一連串我稱之為我的無意義頂嘴後,也只能不斷修改成他們覺得合適的內容。

如果只是需要魁儡,不要讓我誤會會有一席之地

一個月一次主管會議,都像是在演猴戲,哪裡做得不好,再改進,心知肚明的問題也是嘴巴說說,就像一家麵店,有人跟老闆說你這碗麵不好吃噎,

老闆表示:
那我換筷子,
那我換碗,
那我換廣告,
那我換裝潢。

可是老闆:人家是說麵不好吃。

但不想改變口味並不可惡,卻要一直想要用意識打擊那些願意告訴你缺點的人們,
有空防守不如練練廚藝。


從開始的熱情到現在行屍走肉,並不討厭上班,
但卻很煩躁,我自己變強是沒有用的,需要整個團隊一起,
我喜歡有計劃但不代表我不喜歡挑戰,
如果什麼都是按照安全的方式,即使還是有賺錢那也是只是負成長。

我也想要奮力躍起,然後完美落地,重點是大家一起。
完美落地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不是因為疫情,是因為有了一段新關係❤️,
時差調整的差不多了,之後會更努力的用文字紀錄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