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泠三
聿泠三

《皮埃尔之歌》缓慢更新中 闲散而蓬乱的“诗人” 每当月亮升起 就有一对信天翁永远分离

中二少年时期的古早旧文:饥饿使人自由

饥饿使人自由


美丽的食物总是让我害怕。

它们看起来多么妖娆、细腻,多么让人垂涎欲滴,而我又总是在他们美丽的脸上看见邪恶狰狞且叫嚣又妩媚的笑容。所以每次吃掉好看的食物的第一口,是一个很难下定的决心。 但我仍然在点菜的时候看着菜谱上的照片点我认为好看的菜, 事实证明 ,我点的菜基本都很难吃。


他们果然拥有狰狞的脸。


作为一个坚定的讨厌心灵鸡汤的人,我一直在挣扎要不要放弃世间所有美丽的食物来践行我对鸡汤的厌恶 ,结果就是我在我妈强有力的照顾下又胖了很多。


他们果然拥有邪恶的脸。


从前的从前我英俊的耶哥哥让人喝他的血吃他的肉,虽然我深深的认为红酒和面包的伪装仍然掩盖不了腥臭的让人难以下咽的本质,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种伟大的行径简直和盘古一样可敬 、和岳飞一样慷慨激昂 。只是他们把耶哥刻画的太过无奈和高尚 ,我更愿意想象、 想象他自己站在高处在不停释放火一样热浪的阳光下撕开自己的衣服 ,拿着有着血槽的尖刀抵住自己的胸膛声嘶力竭的大笑着的场面真是让人肃然起敬,那种潇洒自来去的神气简直让人闻之欲醉。


食物就是磨掉勇气和神气的砂纸。


吾之大患在吾有身,身之大患在一顿不吃饿的慌。内忧外患的夹击让我们崩溃的发现, 只要阳光积极起来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让我们从做好吃的开始吧!


饱暖思淫欲。这话一点也不错, 一切动物折腾出来的所有的事儿基本都是关于两个的:一是吃饱,二不是穿暖, 是繁衍。 连杜甫都有撑死的传闻。我一直以为精神可以战胜肉体直到我被这个谣言骗了的时候。我开始怀疑那些一生贫穷却一直追求艺术和文字的人其实缺少的是不是就是一个撑死的机会而已


其实我这么说也就是吃饱了撑的。文学、艺术、音乐、绘画。其实都是吃饱了撑的搞出来的玩意儿,尤其是哲学,从哪来到哪去、芝麻和西瓜既要同时捡起又要同时踩碎的思想成果远远没有吃饱喝足仰面朝天晒太阳来的逍遥自在。


我觉得其实稍微有点文学艺术感的人都是矛盾的, 都是一边开心的感慨自己和世界的感知,一边羡慕那些单纯的简单的朴实的穿着洗的干干净净的白衬衫进城卖菜脸上挂着羞赧笑意的人。


他们活的更简单和真实,更加贴近和远离生活本来应该有的面目, 他们就是人生。

没有意义就是有意义,越近就是越远。

在有的人坦胸露背三五成群地支着牙喷着隔夜的吐沫星,自以为是的说东道西,边吃羊肉串边对路过所有的女人神情扭捏地挤眉弄眼时候, 那些人叠的整整齐齐躺在柜子里的白衬衣上,洗的发白的毛边比他们可爱一万倍。

在今天吃饱的欲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旺盛的求食欲吞食着一切。 矫情着吞噬所有食物,扭捏着吃掉所有因食物而贪婪得意的脸。它从不满足。

寂静深夜里的风声是它饥饿的怒吼,它的脚步从不停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