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认识世界

我最爱的卡通人物:米开朗基罗

发现这个社区活动明明是针对小朋友的,结果都是大朋友在那边玩,哈哈!

——————吐槽完毕分割线——————

按照惯例,首先定义一下卡通。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卡通系Cartoon的音译,最早这个词的含义是包括了漫画和动画的。但由于现代的语言使用造成语义变化,逐渐Cartoon的使用变得局限在了美国动画,而非日本动画。为了让选择变得更容易一些,我采取了最狭义的定义,就介绍一下我儿时最喜欢的欧美电视动画中的卡通人物吧!

噔噔噔噔!忍者神龟(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中最捣蛋的小弟米开朗基罗。

每次闯祸的都是你

我小时候看的是上海电视台播的1987年版的忍者神龟。当时我就被这四只绿油油的东西吸引了。它们分别是使用武士刀的战斗大哥达芬奇(注:英文原名是Leonardo)、使用武士棍的Geek发明家多纳泰罗(注:英文原名是Donatello,我看的版本中有许多地方译成了爱因斯坦,而实际上这是他的外号 )、使用武士叉的愤世嫉俗的拉斐尔(Raphael)和我最喜欢的使用双截棍的乐天派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

这四只绿油油的变种生物各有各的性格特质和擅长领域

长大后我才知道这是文艺复兴四杰的名字。

整个故事都围绕着这四个住在下水道里的小家伙和斯普林特(Splinter)老师以及女记者爱普莉尔(April)一同挫败大魔王史莱德(Shredder)及其外星同伴的阴谋而展开。可以说是非常老套的美式动画故事了。但是和当时流行的超人、蝙蝠侠不同的是,这四只小变种乌龟是非常“弱”的,经常会身处险境(87版以搞笑为主,但这点在03版非常明显),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讲,可以说他们是依靠了Close Team Work才具备了斩妖除魔的能力的。

回到我们的主题,米开朗基罗在这里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他的性格特性十分鲜明。首先和他强烈相关的一个食物就是意大利馅饼披萨,这种联系类似于大力水手与菠菜、哆啦A梦与铜锣烧。就是夸张到没有披萨整个人物都似乎少了点什么的这种程度。其次他是个无忧无虑的乐天派,战斗风格写意(参考蜘蛛侠),不像达芬奇和拉斐尔一板一眼的。

说实话距离电视播出已经太久远了,很多剧情我都已经记不清了,但米开朗基罗这个人物却长久地留在了我地印象里,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为什么。长大后反思这四个角色,我会将四个小乌龟视为脑内的不同情绪:达芬奇的眼罩是蓝色的,他代表面对挑战的理智与担当;多纳泰罗是紫色的,他代表了承担挑战的智慧;拉斐尔是红色的,他代表了勇气、怒火与激情;而橙色的米开朗基罗所代表的品质,或许不能直接对任务与挑战产生积极的作用,但能让人放松下来,这就是乐观和开朗,以及小小的幽默感,毕竟我们总是愿意相信世界会变得更美好不是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