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eChen
KyleChen

大陆另类学生

Matters新人打卡|开始写作的原因


大家好!我是Kyle。

第一次来到Matters还是在香港反送中事件早期,为了看《香港第一课》来的。后来也一直在Matters阅读文章,但是一直没有注册账号。

促使我决定开始在Matters写下这些文字的终极原因是当我想要表达一些什么的时候,我发现有许多的想法,许多的念头都堆积在大脑中,但是我却失去了将他们组织成一篇文章的能力。渐渐地,我在失去完整地表达、论证我的观点的能力。

我在意识到这点后之后反思发现,造成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写文章的能力在退化,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消失。在Twitter,微博这样的社交网络改变了我们的表达方式。在习惯了只言片语的表达之后,我发现去写一篇长文来论证自己观点的能力开始一点点退化。同时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媒体把各方面的观点喂给我们。在长时间的被动接受之后,我发现自己渐渐变得懒得去思考。因为思考本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比于简单接受别人的观点而言。可以想象,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我会慢慢失去作为一个个体的独立性,彻底沦为被随意操纵的人偶。

因此,我决定开始逼迫自己去写作,去表达。毕竟要写一篇文章,就必须先打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而且,输出、表达、交流本身也是学习过程非常重要的一环。尽管我现在写的东西可能很烂,我的想法可能还很不成熟,但我希望能够通过持续的创作,和其他人交流来不断成长。

So, Matters, here I ca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