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遲來的答題 | 我的2019年度問卷

因為2020年才加入Matters,所以只能趁著記憶猶新的2020年年初來現在來補寫一下,順便為自己紀錄更多關於2019年的事。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還記得在2019年年初時,我跟朋友一起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絕望。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香港患了慢性病,而沒有人想要醫治他,又或沒有能力治療他。但當春天過去,夏天到來,2019年的六月讓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於是,所有本來靜止不動的人活動了,本來在絕望中坐以待斃的人活過來了,本來想著只能寫悲劇故事的我也開始了轉營。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香港的運動中充滿了愚蠢和荒謬,但對我來說卻是絕望中的火焰,為我那本來難以撐下去的日常生活帶來了新的目標:試著不讓這團火熄滅。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2019年中,最讓我無能為力的依然是債務問題。不過對比2018年,現在的債務沒有增加了。希望2020年我可以讓它們消失,讓我能空出雙手和資金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吧。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2019年,讓我感到有力量的新事物一定是愛吧。因為愛著香港,即使難看大家都試著在世界眼裡掙扎求存;因為愛著香港人,即使已經山窮水盡大家還是想要為其他人出一分綿力;因為愛,大家冒著危險跑了出去,讓所有人都知道香港人愛著比錢更重要的東西:自由。而我就在這個「大家」之中。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讓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這個世界上有個白癡,他是世界上最會賺錢和最愛錢的頭三個人,但他今年卻因爲自由,而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做他最不擅長的事情,為自己發聲。我想,這件事雖然既愚蠢又浪漫,但他終於活得像個人了,這讓活在他體內的我感到十分溫暖。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2019年6月1日,我開展了一個同人合本計劃,最後計劃在同年12月完滿結束。在合本完售的那刻,我終於意識到時間流逝,因為我發現我開催的這本合本,竟然看著一場運動誕生。而更有趣的事,這合本正好名為《香港》。對此,我沒有慌張。因為在暑假時,我和很多人一樣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知道這條路會很長很難走,但我想這世上已經沒有一件事,能比2019年年初的絕望和無力感更令我感到糟糕了。

2019又被稱為割𥱊年」,在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對你来說,是更容易還是更困難了?

這一年我確確實實地體會到原來親人之間可以沒有互信、感情。我很感激「親人」教會我這件事,也很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把這次學到的道理用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時代變遷,禮儀同時改變,我想接下來人類的價值觀又會再次進化到別的形態,但同時間,愛的形式也會進步,讓所有人在新的形式中學懂何謂愛和親密。謝謝我的戀人對我不離不棄。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感覺上沒有太大變化:沒有健康了,也沒有差了,算是不錯,同時亦沒有令我更喜歡自己的身體。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我愛他。但願他認為我是他的同伴,不會跟仍然力不從心的我割𥱊吧。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原本我認為除了宇宙之外,互聯網是世上最大的世界,但事實並非如此。2019年,我明白到真正的大世界,其實是來自於你如何看待世界。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2020年多多指教了,matters。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歌:Binary Star/Cage - SawanoHiroyuki[nZk];

書:《香港:大英帝國的終章》 珍‧莫里斯

電影:《Joker》

腦洞:香港的未來發展與第三次世界大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